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7:5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兴通讯:激烈竞争为常态 实力已验证

  我们仍坚定原先态度,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1)全球范围内,行业投资在10-11年迎来拐点,上升趋势明确,中兴通讯业务全球范围受益;2)公司海外业务快速增长具有可持续性,国内业务随投资恢复将稳中有升;3)长期来看,4G时代中国“制、造”,全球推广有望为公司带来另一快速发展良机;4)公司业务亮点不断,将有效支撑公司未来成长。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维持对公司今后两年的发展和业绩判断,预计公司11-1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47.8亿元、1020.9亿元,同比增长20.7%和20.4%,对应EPS为1.45元、1.81元,同比增长27.6%和25.1%。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和43.42元目标价,对应11/12年PE值30x、24x。

  (国泰君安 康凯)

  中国重工601989:航母事大 股价或启

  中国重工直接受益。几乎所有美国现役航母,都是在纽波特纽斯船厂建造的,它也是美国航母唯一的检修船厂。中国重工旗下大连造船厂是我国最著名的海军大型舰艇建造商,修整“瓦良格”号不仅可以给公司带来巨额收入,在未来中国自主建造航母的时候,公司也可能是唯一的航母建造基地,因此,中国重工可能是我国建造航母受益最大的上市公司。新业务助力公司发展。

  维持“推荐-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57.1亿元、69.1亿元和81.6亿元,EPS(摊薄)分别为0.56元、0.68元和0.8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0X、18.2X和15.5X。我们维持对公司“推荐-A”的投资评级。

  (国都证券 肖世俊)

  金发科技:退出房地产 专注新材料

  可降解塑料是未来塑料行业的发展方向:PBSA(聚已二酸丁二醇酯)是生物降解材料中的一种,能够比较容易的自然分解,是一种绿色合成树脂。目前实现产业化的仅仅有日本和美国。其销售价格高于非可降解塑料,国内推广较为缓慢,产品90%用于出口。由于其节能环保的特点,是未来塑料产业的发展方向。

  由于公司可降解塑料的产能比我们预计的多1万吨,并且公司转让房地产公司75%的股权,因此我们提高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79元、0.92元和1.20元,最新股价17.20元,经过前期调整,公司的股值优势逐渐显现,对应的PE分别为21倍、18倍和13倍,给予公司“推荐-A”的投资评级。

  (国都证券 王双)

  宋城股份:异地扩张推千古情系列具雏形

  异地扩张继续推进,“千古情”系列渐具雏形:这次公司新增两个储备投资项目,我们认为公司正在努力推进“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经营模式在各大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复制,“千古情”表演系列产品也渐具雏形,公司品牌连锁经营模式逐步打开。目前几个投资项目都依托着一个成熟的旅游市场,我们认为公司优秀的市场化运作能力对其项目的成功提供了较大保障。

  目前项目尚未确定具体投资情况,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按照除权后股本36,960万股计算,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21元,0.858元和1.112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33倍、24倍、18.5倍。由于目前股价不包括超募资金投资项目的盈利预测,在扣除超募现金后,市盈率仅为26.5倍、19.2倍和14.8倍。估值水平低于行业均值,我们依然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 毛峥嵘)

  智飞生物:请进来走出去 开辟疫苗新地域

  IPV疫苗的引进:全世界预防小儿麻痹的方法有两种:接种灭毒疫苗(IPV)和服用减毒糖丸(OPV)。由于OPV是减毒疫苗,也就是活疫苗,所以可能侵入人体造成感染,而IPV是灭活的,不会造成这种感染。国外都已经采用IPV代替OPV,而由于IPV价格昂贵,加上国内自主研发还没有跟上,所以大多使用OPV,IPV的供给量还远远跟不上市场需求。公司此次竞购将充实国内IPV疫苗的市场,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进军将带来公司在疫苗业务上的迅速扩张,在二类疫苗领域较强的竞争优势以及强势的深度营销战略将为公司未来的产品销售带来巨大收益。考虑到公司本次公告项目对公司业绩影响仍具有不确定性,且将于12年体现业绩,我们维持预测2011-2012年EPS为1.01元和1.42元,目标价50.5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德邦证券)

  山西汾酒:发力高端市场 不拘一格

  两强合作,有望打开新格局。我们认为汾酒与银基的合作将实现双赢,汾酒凭借银基的强大的全球经销网络,能迅速打开高端市场。汾酒首次引入银基这个战略合作者,可见公司积极更新观念,采取各种手段扩大市场份额,显示出其提升产品销售,调整产品结构的决心很大。

  汾酒发展的思路十分明确,2015年实现汾酒的百亿销售,股份公司每年新增10个亿的销售规模,预计这一目标将可能提前实现。我们看好汾酒的持续改善和成长性,我们认为汾酒未来3-5年继续保持高增长较为确定。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1.98元、2.82元、3.94元。我们給予汾酒11年动态市盈率40倍,目标价8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建设 郑绮 黄付生)

  光明乳业:巧力突围 老牌乳企发展可期

  莫斯利安巧力突围常温奶市场。光明在常温奶市场上一直不占优势,但是公司另辟蹊径,于09年推出常温酸奶莫斯利安,上市两年在华东区域推广,年销售收入10年突破2亿元。我们认为莫斯利安有望成为光明新一款明星单品,常温酸奶扩大了产品的运输半径,突破冷链限制,同时当前具有相对纯奶更高的渗透率。莫斯利安有望重演常温纯奶过去十年的辉煌历史,我们看好莫斯利安今年推向全国后的市场表现。

  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我们用PS法对公司进行估值,根据预测,公司11、12、13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18.53亿、137.13亿、156.28亿,对应11、12、13年PS为0.81、0.70、0.61。低于行业均值,相对公司历史PS均值1.3亦有较大调整空间,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0.5元,对应11年EPS0.93。

  (东方证券 施剑刚)

  日海通讯:接入网结构性推动力持续确定

  海外布局有望发力,前景无限。公司主基地搬迁武汉后,深圳基地有望成为海外业务生产基地,目前公司海外业务占比很低。公司正全面推进海外业务的发展,在欧美、南美、东南亚、俄罗斯等区域均开始推进,有望未来几年在海外再造一个日海。从全球经验来看,美国厂商ADC规模可以做到10亿美元以上,日海全球市场拓展背景下规模仍有大幅的提升空间。

  我们分析认为,光通信领域接入网投资的结构性特点仍然是显著的,预期公司仍然将是接入网结构性机会最大受益者和受益弹性最大者,而从远期来看,产业延伸和海外扩张将保证其未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1.62、2.54、3.53元。参考通信设备行业25-30倍的估值中枢,综合考虑日海通讯的偏制造行业属性和近年来的高增长预期,基于2011年预期EPS给予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7.7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吴友文 周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