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实力机构荐股精选(附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 00:2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上海机电(600835) 兼具价值和题材属性

  □民生证券 张琢 (S0100210110002)

  公司兼具价值投资和题材投资属性,业绩想象空间巨大,净资产收益率有望大幅提升。以未考虑新业务投资的2011年EPS0.92元为基础,我们寄予公司2011年20-25倍市盈率,对应股价为18.4-23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加速布局轻资产电梯服务业务,房地产调控不改电梯业务增长20%。以高层建筑为主的城镇化进程对电梯需求依旧旺盛,预计公司电梯业务未来5年保持20%速度稳健增长,毛利20%基本不变。

  印包机械拐点、桩工机械产能释放、剥离亏损业务等保证2011年业绩大幅增长。十二五规划促进了各地印包产业基地建设、16亿美元进口替代和数字化、环保的结构调整,公司印包机械业务整合完毕,具有集团收购的技术协同效应和自身龙头优势,预计将从今年开始盈利并进入上升通道;受益轨道交通、商业地产等投资增长及工程机械的快速发展,冷冻空调、液压气动产品等投资收益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货币资金充足,具有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的内生需求;变更业务范围,出售金泰工程机械51%股权给柳工则进一步验证公司进入新一轮业务整合与拓展周期。背靠上海电气集团,公司有望通过衍生、合资、重组拓展液压元器件、智能装备制造等机电一体化产业,培育新的业绩爆发点。

  格力电器:从空调龙头向制冷龙头迈进

  □兴业证券 陈宇  (S0190210070001)

  家用空调行业两期叠加快速增长,公司销量增速快于行业。家用空调行业进入城镇集中更新期以及农村快速普及期,两期叠加有力支撑行业快速增长。随着集中度的进一步上升,公司的销量增速将快于行业增速。

  消费结构的上升,使家用空调综合价格的上升更具延续性。在空调进入城市集中更新期以及龙头企业的推动下变频空调在2010年迅速普及。变频空调的迅速普及,将带动空调内销综合价格的进一步上升。

  中央空调不仅仅是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有望成长为龙头,行业空间巨大。公司在中央空调领域坚持自主研发,目前已经突破了日美企业分别垄断的多联机和离心机核心技术,具备了将龙头地位从家用空调领域复制到竞争格局更为国际化的中央空调领域的条件。

  公司的净利率在稳定的市场格局中不断上升。空调行业竞争格局稳定,作为优势地位确立的行业龙头,公司净利率水平保持稳定的上升趋势。

  公司的发展战略清晰,不做美的这样横向扩张的综合家电企业,而是做专业的制冷龙头。这一战略,在国内制冷行业巨大发展空间的情况下,能保证公司在较高利润率水平下实现较快且确定性较高的增长。

  从成长空间而言,公司专注于制冷行业的战略随着近年中央空调业务的突破正不断获得收获,未来公司的发展空间将不局限于家用电器领域;从盈利能力而言,公司已经处于行业龙头地位,表现为对上下游极强的议价能力。公司的销售净利率表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

  基于以上原因,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摊薄前EPS分别为2.08、2.53、3.01元,假设按当前股价公开增发后按29.59亿股本计算,摊薄后EPS分别为1.98、2.41、2.87元,对应目前股价分别为12倍、9倍和8倍。在公司成长性确定,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的情况下,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评级追踪

  ■ 评级追踪

  安信信托(600816) 

  安信信托自2010年6月2日持续停牌之后于今年4月26日复牌,并公告董事会通过《关于签署》的相关协议。按协议测算,公司完成对中信信托定增后总股本为17.66亿股,中信信托将按原计划注入安信信托中。华泰联合证券指出,公司目前股价即使按保守估计仍然具有较高安全边际。未来信托业务增长确定性强,泰康、广发两块业务有望额外提升公司估值。因此,建议目前价位可以积极介入,给予“买入”评级。

  盾安环境(002011)

  东方证券维持前期的看法,预测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94、1.92、2.64元。由于公司业务多样,没有直接可比公司,参考相关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正处于转型期,且有煤矿作为储备,给予2012年25倍PE较为合理,目标价48元,给予“买入”评级。

  中国国旅(601888)

  国信证券认为,公司目前股价已基本反映短期利空因素,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81、1.17、1.53元,三亚免税店分别增厚0.20、0.37、0.46元。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9%。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动态PE约32倍,已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考虑到公司良好的成长性以及诸多潜在利好,给予公司1年期目标价40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张裕A(000869)

  民族证券认为,公司产品中高档化水平还将继续提升,预计2011年、2012年和2013年EPS分别为3.54元、4.39元和5.33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7.16倍、21.87倍和18.02倍,估值偏低,维持“买入”评级。

  三友化工(600409)

  近期烧碱等碱类产品价格上涨,华东地区液碱涨幅达32%。目前,公司年生产纯碱200万吨、粘胶短纤维22.4万吨、PVC31万吨、烧碱32万吨、有机硅3.46万吨、氯化钙11.5万吨。纯碱、烧碱、短纤构成公司主业。因出口持续好转以及下游需求日渐恢复,多年苦苦挣扎的两碱市场终于咸鱼翻身,公司青海纯碱项目的生产成本仅600元/吨左右,优势明显,集团注入的粘胶短纤维厂在金融危机最差时也好于其他企业,有较好的规模成本优势,未来势必增厚公司整体业绩。银河证券预测,公司2011-2012年盈利为0.67元和0.87元,给予“推荐”评级。

  金发科技(600143)

  5月12日,公司公告其控股公司珠海万通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聚酯(PBSA)工业化合成装置,已于5月10日建成并调试完毕,拟于5月12日投料试车。公司通过技改将此前计划的2万吨产能增加至3万吨,加快了业务发展速度,同时降低单位成本,考虑产品出口及市场前景良好,公司可能还将继续扩产,预计项目毛利率可达30%以上;另外公司新材料高端产品储备丰富,预计也将择时扩大生产规模,前景值得期待。预计2011-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85元(含投资收益)、0.92元、1.22元,维持“买入”评级。(胡东林 整理)

  新兴铸管 (000778) 十二五再添三大增长点

  □平安证券 吴培文

  (S1060511040001)

  公司现有业务主要为球墨铸铁管和建筑钢材,在国际经济危机中仍有盈利。此后随着行业景气回升,并且收购新疆金特钢铁的因素,净利润持续增长。公司十二五将重点投资高合金无缝管、铸锻件和新疆资源与钢铁项目。未来业绩增长的趋势确定。

  高合金无缝管有“绝招”:目前投资高合金无缝管的上市公司,除了新兴铸管还有久立特材太钢不锈抚顺特钢宝钢股份等。新兴铸管的特色在于,将在项目中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离心浇注双金属复合管技术。公司在马头工业园区的无缝管基地已经开始建设。我们做保守预计,2013年可贡献2亿元以上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建设铸锻件基地顺应安徽产业结构调整:安徽省计划在2009-2020年装备制造业取得年均15%的复合增长。在此背景下,公司在2009年的增发意向书中提出在芜湖新兴建设径向锻造和精密锻造项目。其中径向锻造今年投产。2010年年底公司又计划,投资建设三山大型铸锻件基地,规划产能15万吨。预计2013年投产。铸锻件业务此前未贡献业务,我们保守预计,2015年达产后可贡献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亿元以上。

  新疆既有钢铁基地,又有资源基地:新疆是国内少有的适宜做外延式钢铁扩张的区域。公司持股48%的金特钢铁2010年产量85万吨,预计2013年可达150万吨,远期还有扩产的可能。公司持股40%的新兴铸管新疆资源有限公司,2013年有望生产300万吨以上的焦煤原煤(合并报表,非权益)。

  公司当前的估值稳健,未来业绩增长确定。维持2011、2012年0.84和0.92元的EPS预测,对应5月10日11.20元的收盘价,PE分别为13.3和12.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前期的看法,预测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94、1.92、2.64元。由于公司业务多样,没有直接可比公司,参考相关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正处于转型期,且有煤矿做为储备,给予2012年25倍PE较为合理,目标价48元,给予“买入”评级。

  中国国旅(601888)

  国信证券认为,公司目前股价已基本反映短期利空因素,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81、1.17、1.53元,三亚免税店分别增厚0.20、0.37、0.46元。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9%。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动态PE约32倍,已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考虑到公司良好的成长性以及诸多潜在利好,给予公司1年期目标价40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张裕A(000869)

  民族证券认为,公司产品中高档化水平还将继续提升,预计2011年、2012年和2013年EPS分别为3.54元、4.39元和5.33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7.16倍、21.87倍和18.02倍,估值偏低,维持“买入”评级。

  三友化工(600409)

  近期烧碱等碱类产品价格上涨,华东地区液碱涨幅达32%。目前,公司年生产纯碱200万吨、粘胶短纤维22.4万吨,PVC31万吨、烧碱32万吨、有机硅3.46万吨、氯化钙11.5万吨。纯碱、烧碱、短纤构成公司主业。因出口持续好转以及下游需求日渐恢复,多年苦苦挣扎的两碱市场终于咸鱼翻身,公司青海纯碱项目的生产成本仅600元/吨左右,优势明显,集团注入的粘胶短纤维厂在金融危机最差时也好于其他企业,有较好的规模成本优势,未来势必增厚公司整体业绩。银河证券预测,公司2011-2012年盈利为0.67元和0.87元,给予“推荐”评级。

  金发科技(600143)

  5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其控股公司珠海万通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聚酯(PBSA)工业化合成装置,已于5月10日建成并调试完毕,拟于5月12日投料试车。公司通过技改将此前计划的2万吨产能增加至3万吨,加快了业务发展速度,同时降低单位成本,考虑产品出口及市场前景良好,公司可能还将继续扩产,预计项目毛利率可达30%以上;另外公司新材料高端产品储备丰富,预计也将择时扩大生产规模,前景值得期待。预计2011-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85元(含投资收益)、0.92元、1.22元,维持“买入”评级。(胡东林 整理)

  振东制药(300158)产能瓶颈即将突破

  □东兴证券 陈恒  (S1480210070004)

  公司管理层战略清晰,能力强、动力足,按照公司2011、2012年业绩及良好的成长性给予其37倍PE,6个月目标价为45元,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产能瓶颈即将突破,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公司主要从事中药制剂、化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随着2011年上市后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的产能瓶颈将得到突破。募投项目达产将给公司业绩增长带来巨大弹性,跨越式增长值得期待。

  岩舒申请加大临床用量试验项目有望明年拿下批文,产品销售或有爆发式增长。2010年岩舒注射液已通过卫生部、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一五”计划第一批课题立项审查,是唯一入选的抗肿瘤类药物,另外该产品申请临床加大用量的实验已进入临床2期,有望明年拿下批文,届时该产品的临床推荐和最大使用量将增长一倍,岩舒的销售收入有望大幅增长。

  全产业链布局初具雏形,中长期更显优势。公司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3.2万亩苦参药材种植基地,完整的中药材产业链铸就成本优势。此外,公司还拥有黄芪、连翘等多种药材的种植基地,未来主要中成药原材料都将实现自给自足,并有可能对外开展饮片销售业务。对于化学制剂产品,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原料药项目车间的建设,积极实现全产业链的打造,可持续发展值得期待。

  天虹商场(002419)  有扩张有利润的成长股

  □招商证券 杨夏  (S1090511030014)

  天虹商场是典型的成长股,有扩张,有利润,核心卖点在于开店空间大、快速的门店复制及异地拓展能力、密集布点的展店策略体现规模优势,股东实力雄厚,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激励到位。

  门店布局和扩张更受益于城市化:天虹以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为战略拓展区域,向一级城市新城区及二、三线城市为开店重心的发展战略能更大程度上享受城市化带来的好处;

  社区商业发展空间大:在百货经营同质化、交通日益拥挤、居民追求有效率的一站式购买的背景下,社区商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而目前社区商业经营尚有较多空白点,天虹作为社区购物中心经营的领先者,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差异化的组合业态模式,标准化程度高,可复制性强:“百货+超市+X”体现门店经营差异化,各业态有机结合,有效吸引客流量增长;

  外延、内生增长都很强劲:门店培育期短,数量扩张较快,未来2-3年门店数量及面积扩张接近20%,门店存活率接近100%,经营4年以上的门店依然有着两位数的同店增长率,半数老门店正处于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期,老店的利润增长能够在覆盖新店培育期亏损的基础上,使公司利润保持较快增速;

  成长性好,抗风险能力强:近5年收入和扣非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6%和25%;剔除老深南店关店影响,2005-2009年扣非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1%,金融危机影响下2009年剔除老深南店影响后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分别达到了22%和27%,显著高于同区域内的其他零售公司;

  维持2011、2012年EPS分别为0.84、1.15元的盈利预期。作为成功实现跨区域拓展的零售公司,有理由享受估值溢价。给予“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位35元,对应2012年30倍PE。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