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7:5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蓝色光标:向互联网营销领域高速挺进

  公司收购的思恩客公司在网络游戏广告领域在行业排名前两位,而即使在整个互联网广告领域,思恩客的规模也可以排进前10名。公司此次收购思恩客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由于内生增长空间有限,公司全力向互联网营销领域进军的战略转型之举,包括之前收购收购的华艺百创也是如此。而公司也有望凭借客户资源优势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帮助收购的互联网营销公司快速成为行业龙头,从而达到相关业务的互补。

  尽管公司此次的收购规模并不算小,但公司若要进一步提高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我们判断未来公司仍然将进行持续的并购,所以我们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短期目标价为38~41元。

  (国联证券 何冰冰)

  时代出版:影视和数字出版业务初见成效

  出版、印刷业务稳定发展。公司出版主业稳定发展,教材销售正常,而教材配套教学资源成为增长点。另外,对于一般图书业务,公司除了大力拓宽专题教育读本外,还重点推动“111营销工程”建设。而公司的印刷业务的亮点则是其重组控股的合肥市华丰印务进一步展开了高档烟盒、书刊及包装装潢业务,从而抢夺印刷的高端市场。影视业务、数字出版、走出去业务快速发展。另外,公司研制的“时代名师智能学习机”和“时代e博”将是公司进军数字出版领域的勇敢尝试,特别是“时代e博”,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实现40至60种图书的数字化线上收费运营。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67、0.74,对应现在股价市盈率为23倍和21倍,处于传媒板块估值的最低端。我们上调公司评级,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为17.5元~18.5元。提示投资者传统出版媒体在数字化进程中业务量萎缩的风险和估值水平受到市场系统风险性的影响。

  (国联证券 何冰冰)

  梦洁家纺:床上用品消费升级 高增仍可期

  国内家纺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中国家用纺织品占国内纺织品总量的20%,服装仍是纺织品中的大头。而在发达国家中,家纺消费与服装、产业已经形成了“三分天下”,特别是美国和日本,家用纺织品比例更高达40%左右,超过服装。因此随着国内国民经济的增长,国内中高收入人群的扩大,国内家纺产品将会越来越得到居民的接受和重视,中、高档次家纺产品的市场也将随之迅速增长。

  我们认为无论罗莱、富安娜还是梦洁,他们都具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罗莱以代理国外品牌著称,富安娜走的是艺术家纺道路,而梦洁则以“爱在家庭”打造文化家纺。因此梦洁的品牌优势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为未来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继续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经预测,公司11-13年EPS为1.57、2.07、2.77元,对应11—12年动态市盈率为26、20、15倍。鉴于公司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市场竞争力。我们继续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中投证券 孔军)

  银轮股份002126:汽车散热器行业的龙头

  汽车散热器行业的龙头公司。公司主导产品包括冷却器和中冷器等,主要配套中重卡市场,未来公司将逐步加大对工程机械市场的配套,并开始进入船用和风电领域,多元化的拓展将有助于平滑公司目前受制于下游的营收周期性。公司已经具备的SCR技术和拟投建的SCR产品项目,都将使公司在2012年的国四排放标准切换中占据市场先机。凭借丰富稳定的客户资源、研发优势、资源整合能力以及产品的产异化定价等优势,公司SCR产品的市场配套前景值得期待,并预计将从2013年开始放量。

  给予“推荐”评级。公司业务与重卡行业相关性高,市场对于下游低迷的担忧可能短期限制估值水平,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将进一步侵蚀公司的盈利;但同时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路径清晰可见,成长潜力巨大。故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为1.37、1.83、2.86元,未来12个月目标价40元。

  (爱建证券 张志鹏)

  独一味002219:全年高增长值得期待

  积极拓展营销网络,新产品开发力度加强。公司在全国30个多省市建立了40个区域市场部,并将营销渠道延伸至零售终端,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受春节假期影响,一季度通常为公司销售淡季,业绩增长相对全年增速较低,但从今年一季报的情况来看全年业绩弹性仍较大,未来高增长值得期待。研发投入方面,公司去年研发费用872万,同比几乎翻番。新近研制的利用独一味有效成份提取的独二味胶囊,以及经皮吸收制剂独一味巴布剂已经取得临床批件,目前已进入临床实验阶段。小儿腹泻宁巴布剂于2010年11月份通过国家专家审评,也将进入临床阶段。

  不考虑股本摊薄影响,我们预计2011年和2013年的EPS分别为0.30元、0.39元以及0.48元,对应11年PE为64倍,估值已经偏高,但考虑到公司盈利水平的逐步提高、新品的增长空间以及未来整合预期对估值的提升作用,仍给予“推荐”评级。

  (国联证券 周静)

  威海广泰:布局海外空港 军品消防车延伸

  海外空港设备市场处于复苏阶段,市场开拓有望实现突破。海外空港设备具有强周期属性,10年随着全球经济回暖及航空业处于历史盈利高点,公司海外销售实现复苏,同比增加81%。公司进入欧洲空中客车和汉莎航空的空港设备采购体系,有望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公司在俄罗斯和中东市场亦有突破性进展。

  海工市场前景广阔,预计2011年实质性进展可能性较高。依托公司强大的专用设备制造能力,公司同国际油服巨头合作,预计公司有望在11年达成合作协议。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55和0.78元,对应4月25日22.91元的收盘价11、12年市盈率分别为41.6和29.4倍,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平安证券 叶国际)

  长江投资600119:处于盈利过渡期

  公司核心的物流业务拥有以电子商务平台为中心,以市内配送、省际专线运营为基本业务的较为独特的发展模式。旗下的气象仪器制造业务具有一定技术优势,虽然体量小、但利润稳,是公司利润的重要支撑近两年公司进行资产清理,与主业不相关的资产基本处置完毕,目前资产主要由物流电子商务及运输、气象制造构成,主业简单清晰。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电子商务加物流配送的模式,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及可持续性,但转化为盈利尚需等待,公司业务及资产简单清晰,一旦盈利体现,股价具备想象空间。给予“短期-中性,长期-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东北证券 许祥)

  荣盛石化:业绩超预期 看好11年PTA盈利

  看好11年PTA的盈利空间。1季度相对而言并不是旺季,同时原料成本大幅上涨,但产品盈利好于去年4季度的结果说明PTA销售情况依然很好,公司保证盈利空间的能力也得到了验证。下半年计划新增PTA产能主要为荣盛石化子公司的,既要考虑到产能增加带来的供给相对增加(相对下游聚酯产能和替代进口的量),也要考虑到保持盈利空间需要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以及装置开车生产经验,综合来看,我们认为2011年PTA的盈利空间仍然能够得到有力的保证。

  12年之后的聚酯行业盈利空间将被压缩,但龙头企业将会在竞争中巩固优势。聚酯行业目前是下游发展过快、上游发展滞后的局面,12年之后随着PTA产能的集中投放,产能瓶颈将转移至上游的PX和MEG,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的一体化公司(尤其是目前更偏重产业链上端的公司)将在竞争中有足够的优势向上游延伸产品、向下游开发差异化的长丝短纤品种,充分竞争的市场将让强者恒强。我们预测2011、2012年EPS分别为1.73和2.39,维持“推荐”评级。

  (中投证券 芮定坤 宋哲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