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17:30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美的电器:多而美的综合白电龙头

  多元化多品牌战略领先。我国居民收入差距大,不同地域消费习惯差异大,家电需求多层次特征明显,我们认为在目前的时点上,能够:1)占有更大市场份额;2)发挥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3)获取更大利润。美的在白电行业施行多元化、多品牌战略,目前公司冰洗空三大业务已逐渐形成了不同档次,不同区域的品牌梯队;旗下洗衣机业务多品牌平台整合后,市场份额提升、费用率下降,显示出良好的示范效应;另外公司通过多年经营,建立了成熟的管理体制,具备多元化、多品牌白电制造的管理能力。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4.4元。根据我们预测公司11-13年的EPS分别为1.22、1.54、1.98元,参考可比公司2011年PE的取值范围和均值,并考虑公司的龙头地位和成长性,给予2011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24.4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郭洋)

  智飞生物:和国际疫苗巨头默沙东合作

  高起点:和全球五大疫苗企业之一默沙东合作,起点高,证明公司实力,提升公司形象;国际合作:公司有望以麻腮风三联、23价肺炎疫苗两品种的国内独家代理打开默沙东疫苗在国内的市场,为后续更多的产品合作做铺垫;国内扩张:默沙东产品定位高端,通过代理,可进一步完善公司一线城市高端市场的销售网络,为公司后续的高端品种自产预充式Hib和AC+Hib联合疫苗等的销售做准备。

  未来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化,想象空间大:该两个品种只是合作的第一步,默沙东作为五大疫苗巨头之一,研发实力非常强,现有品种也很多,比如麻腮风水痘四联疫苗、轮状病毒疫苗、水痘疫苗、疱疹疫苗、宫颈癌疫苗等。未来无论是品种的增加推广和进一步的研发合作,实现疫苗的国内生产,想象空间都很大。和默克的合作验证了公司管理层扩张的野心和踏实做实业的决心。我们预测公司10、11、12年EPS分别为0.9、1.39、1.85元,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中投证券 周锐 江琦)

  小商品城:外延与内生因素将驱动高成长

  公司提及的2011年“抓好宾王市场数码城、一区、二区、三区、四区市场等6000余个到期商位平稳续租以及宾王市场整体搬迁后的利用工作”以及更多的将于2012年到期的市场续租事项,也可能因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改革,而推升整体租金水平,从而带动未来业绩超预期。

  小商品城首先是一个持续快速增长,资产型、价值型加成长型、控股股东与流通股东利益基本一致的优秀的公司。为在目前情况下,更是一个兼具短期、中期和长期投资机会的品种。在公司新市场招商模式创新和招商价格超预期的背景下,以及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获批的长期带动,公司业绩具有较明确的高增长,并且渐进市场化改革的预期有望为公司打开长期可持续的成长空间,公司估值也将由此得到提升。维持40.33元目标价(对应2011年市场业务约34倍PE、地产业务1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 路颖 汪立亭 潘鹤)

  乐视网300104:版权分销收入大增

  超清播放机预计在二季度推出。公司预计在二季度推出云视频超清播放机,现已在两个城市的苏宁店销售,反馈良好,但由于公司仍然在对播放机相关功能进行调试,所以推出日期有所延误,同时由于中低端市场竞争过于激烈,所以与市场预期不同,公司将争取走高端用户路线。公司近期将着重加大对超清播放机的市场宣传力度,力争提高超清播放机的品牌知名度从而提高销量。

  我们预测公司2011和2012年EPS分别为1.08、1.71和2.70,对应现在市盈率为64倍、41倍和26倍,我们仍然维持对公司长期“推荐”评级。但提示投资者公司的估值已经偏高和公司的超清播放机的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的风险。

  (国联证券 何冰冰)

  晋亿实业:爆发时期已过 静待下一高峰

  公司未来主要看点在于2012年起全国范围内重载铁路的建设将拉开序幕,届时,高铁和重载铁路的同时建设将再次推动铁路高端扣件市场需求加大;同时,公司作为国内高铁扣件的主要供应商,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基础建设类企业经过长期合作,已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如果两大基础建设类公司在海外中标高铁基建项目,晋亿实业有可能成为扣件供应商。同时公司已在风电、汽车、航空等方面进行布局,希望利用已有技术丰富产品类型,避免过度依赖铁路市场的需求。

  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11和2012年实现每股收益0.48元和0.83元,对应前一日收盘价20.05元,动态PE为41.8倍和24.2倍。由于公司前期涨幅过高,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东海证券 牛纪刚)

  步步高:业绩拐点显现 跨区域扩张正式启航

  跨区域扩张正式启航,未来想象空间被打开。虽然市场对于公司进入新的区域市场可能会担心其布江西市场的后尘,但无论是步步高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还是被收购对象的质地都要显著优于当初进入江西市场时的情况,我们看好公司此次的跨区域扩张行为,若能顺利成行将有利于公司拓展市场空间、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和竞争力。公司未来还将通过自设、并购等方式继续在其他省份推行跨区域扩张战略,未来整体的扩张蓝图将在7月公开,届时公司的成长空间将被大大拓宽,并且不排除后期会有相关的融资行为发生。

  上调公司评级至“推荐”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超市业务部门与外籍高管团队的磨合期基本已过,超市业绩拐点已经显现;百货业务也将继续保持当前的良好发展态势,公司业绩已经进入快速增长轨道,且随着后续跨区域扩张战略的继续推行,公司将由单一区域零售商成长为跨区域零售商,向着公司“国内领先的综合业态零售商”目标更迈进一步。预计公司11-13年每股收益为0.82元、1.13元和1.60元,当前股价对应11、12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9.6倍和21.5倍,上调公司评级至“推荐”评级。

  (国联证券 朱乐婷)

  惠博普002554:优势在研发 弱势在营销

  公司优势在研发,弱势在营销:公司强项是技术研发,目前有核心研发人员30多人,多数具有中石油、中石化系统内工作经验,研发共100人左右。公司弱项是营销体系,公司高管多数为技术出身,营销方面略逊于公司研发,但未来改善空间大。相比竞争对手公司的优势在于产业延伸性: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北京迪威尔、兰州石油机械研究所、承德江钻。公司相比竞争对手的优势在于对产业的延伸性。公司高管和核心研发人员非常了解石油钻采行业,所从事的业务均具有研发的可延伸性,从研发历史看,研发的油气分离设备和三次采油设备投放市场后都有很好的市场反响,公司具备油田服务产业链的拓展能力。

  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预计为0.74元、1.13元、1.57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1.7倍、33.7倍、24.3倍,目前股价合理,考虑到行业的整体状况及公司的未来盈利状况,给予“增持”评级。

  (东海证券 牛纪刚)

  天泽信息:车联网标准标的 MRM应用域龙头

  公司所在车联网服务领域市场广阔,大有可为。公司属于车联网标准标的。在国外市场,移动资产管理已经十分成熟,但是在国内才刚刚起步,市场空间潜力巨大。随着高端装备制造业被列入国家七大新兴行业,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细分领域工程机械也会迎来大发展,对相关资产管理服务的需求也会爆发式增长。

  风险提示:1、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导致公司研发能力下降;2、公司中心操作平台或者运营商通道出现故障,影响公司日常运营和市场声誉;3、募投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影响公司业务发展。随着移动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德邦证券 李明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