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T股卷土重来 重组催化剂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周小雍

  随着4月30日年报最后披露期的日益临近,ST公司保牌的种种措施也越来越受投资者关注,ST板块的表现也越发升温。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重组预期推进,预计未来ST板块分化在所难免。

  在昨日大盘冲高回落之际,ST板块却卷土重来。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收盘,127只有数据统计的ST个股中,有61只翻红,占比达48%。其中,ST金杯(600609.SH)、*ST科健(000035.SZ)、ST天龙(600234.SH)、*ST威达(000603.SZ)涨幅均超5%,有20只个股涨幅超过2%。

  目前,年报最后披露期日益临近,而实质性的资产重组将会使上市公司的业绩得到大幅改善,并给投资者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上周五,被沙钢股份(002075.SZ)借壳的*ST张铜恢复上市,因首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该股当日收涨87%。*ST偏转(000697.SZ) 3月28日复牌连续拉出8个涨停,并已停牌。ST中源(600645.SH)3月22日至4月11日间,也连续拉出多个涨停。

  此外, *ST当代(000673.SZ)、ST兴业(600603.SH)等被传出有强烈重组预期的个股股价也是屡创新高,积累了不小涨幅,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乌鸦变凤凰”的重组奇迹。

  分析人士认为,ST股之所以能获得投资者的持续青睐,正是由于其资产重组的魅力所在。成功重组是近期众多ST股连续冲击涨停的基础。

  然而,高收益往往也伴随着高风险,资产重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相关分析师就指出,在众多ST公司中,能够重组成功的毕竟是少数,那些跟风炒作的伪重组题材将最终摘下面具,露出马脚。预计ST板块分化在所难免,伪重组题材将难逃暴跌收场厄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