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发布中国股票2月之选 5只股为布局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3:58  福布斯中文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锦江股份启明信息安徽合力大冶特钢新和成5只股票入围2月股票之选

  自2011年2月9日起,央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个在兔年第一个工作日生效的加息举措明确了央行货币政 策的指示信号——对抗来势汹汹的通胀压力,抑制过快上涨的物价和虚高房价产生的泡沫。有效引导市场,已成为稳定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的重要手段。多数经 济学家预计,未来几个月至少还会再有一次加息,这使加息成为常态预期。本次加息将使短期债务高的公司压力加重。这些身负债务的公司由于利息迅速增长,将削 减企业利润率,实际业绩不容乐观。

  今年入冬以来,中国华北和黄淮等地遭遇六十年以来的罕见旱情,一边是出现农业减产的可能性,另一边是居高不下的食品价格。这意味着,投资者面对市场发展的影响因素在增多,需要关注公司净利润之外的事件。

  一批财务面较佳以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公司将有更多的机会。投资者可以择优调整持股,以资产负债表筛选,避开负债率高、现金流薄弱的公司。

  以下这5只股票在1月相对表现较好、较为稳健,除了完善的管理架构、持续的盈利能力、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这些满足我们买入的条件之外,它们以低负债率经营,手持充裕现金流保持持续的发展。我们相信,这是抵御不稳定性的较佳途径,可以作为兔年开年布局的首选。

  附件一:福布斯中国股票2月之选

代码

公司

板块

每股内在价值AFG

201121收盘价

行业领先度

盈利质量2

经济利润率前景3

管理质量4

内在价值折扣 内在价值1

600754.SH

锦江股份

消费服务

24.1

20.09

17%

50%

20%

+

+

002232.SZ

启明信息

科技

22.2

18.37

17%

61%

21%

+

+

600761.SH

安徽合力

工业设备

24.1

18.12

25%

98%

53%

+

+

000708.SZ

大冶特钢

材料

21.6

16.45

24%

72%

25%

+

+

002001.SZ

新和成

医疗

32.5

24.70

24%

82%

55%

+

+

  声明:本栏目由《福布斯》中文版与美国AFG公司(TheAppliedFinanceGroup)合作完成。《福布斯》中文版结合自身对中国市场的研究,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最有价值的A股投资组合。股价单位为人民币元;股票排列以代码为序。

  《福布斯》中文版和AFG不作任何陈述、保证、明示或暗示所提供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适用性。任何意见或预测仅表达我们在做出日的判断。读者基于此信息而做出的投资行为和结果,福布斯中文版和AFG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AFG使用的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数据由汤森路透Worldscope提供,中国上市公司盈利预测数据由IBES提供。

  其他说明:

  1内在价值在行业内的领先度:是指该公司内在价值相对与目前股价的折扣在其行业内的领先程度。若处于所处行业底层的50%,则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2盈利质量在行业内的领先度:AFG用季度现金流和盈利的比例来衡量累计盈利。过高累计盈利代表低盈利质量,市场证明高累计盈利企业在股市上长 期表现低于低累计盈利企业。此处计算此比例在季度与季度间的变化,并把这个变化在其行业内进行排行。若处于所处行业底层的20%,则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3经济利润率前景:此处基于对来年经济利润率(EconomicMarginTM)的预测。预测的来年经济利润率在短期内如变化为正,用“+”表示;如变化为负,用“-”表示。

  4管理质量:代表管理层经营决策的好坏。主要法则是企业在经济利润率为正的前提下应谋求和获取增长;企业在经济利润率为负的前提下应谋求资产剥离和重组。“++”代表优秀,“+”代表好,“+-”代表中性,“--”代表差。

  附件二:入选公司分析

  锦江股份 (600754) :经济型酒店、餐饮和金融资产构成锦江股份的利润来源,其中经济型酒店业务贡献度最大。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90%,同期归 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61%。正逢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的高成长阶段,多年来深耕于华东市场的锦江股份开始加快在中西部地区的二三线城市的 开店速度,2010年9月曾斥资1.34亿取得山西金广快捷70%的股权。其餐饮投资收益相对稳健, 业务利润的贡献主要来自肯德基、吉野家、新亚大包等连锁快餐店。公司今年初刚完成一次重大的资产重组,相信适时的资源重组为公司将来的发展铺平道路。

  启明信息(002232):启明信息201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10%,同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15.58%,现为国内最大的汽车业IT全面解决方案和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公司本身拥有较强的技术开发能力,正与一汽大众在新能源汽车电子技术领域展开 合作,开拓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市场空间方面取得成效。即使汽车行业的增速下滑,但公司的汽车电子产品如能顺利进入规模庞大的大众汽车前装市场,未来的增长前 景良好。

  安徽合力(600761):作为一家长期业绩优良的工程机械公司,安徽合力一直选择低资产负债率的经营策略。在脱离金融危机时的低迷态势后,市 场需求回升,公司保持了强劲复苏态势,叉车产品产销规模大幅增长,公司2011年1月发布公告预计2010年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97%-239%,零 部件业务将占据公司销售的半壁江山。凭借研发优势,并致力于提高生产效率和加强营销管理,增加中西部地区的销量,公司营收在未来两年内仍有持续的增长空 间。

  大冶特钢(000708):受钢材销售量增加且单位产品毛利上升的因素影响,大冶特钢201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75%,净 利润同比增长103.22%,公司预计2010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由于迅速调整产品结构,开发精品合金钢棒材、 特冶锻材、银亮材等特色钢材产品市场,扩大用户直供比,公司在钢材的产销量上打开局面,严格控制成本应对原材料的涨价,使经营业绩不断增长,走出困局。

  新和成(002001):新和成主要从事药品、保健品、医药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其盈利主要来源维生素E和维生素A等大宗原料药为公司提供了稳 定的现金流,较高的技术壁垒推迟竞争对手的进入,而香精香料、新材料和营养保健品等新业务贡献度良好,兴业证券预计新和成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接近 20%。目前香精香料业务营收大幅上涨,五年内该业务可能为新和成带来超过20亿元的收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