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17:10  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莱宝高科:业绩强增 未来成长空间尚大

  显示器件行业垂直供应链中,上游基础原材料因技术、工艺难度大,相对稳定的竞争环境为各参与者获得较好的议价能力和盈利水平,如玻璃基本、导电玻璃镀膜、触摸屏、CS等产品的毛利率较下游模组企业高出一倍以上并保持基本稳定。从投资角度而言,对显示器件领域我们相对看好两个维度极端:一个维度极端是上游基础原材料和下游具备。因此,在这两维网筛中,莱宝高科均不缺席。

  在目前市场风格有转向迹象和尚处合理的估值水平下,股价下限难以预估。但考虑到公司技术引领的本质和优秀的管理水平,其长期的投资潜力和业绩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的强吸引力,适当并逐步做点左侧交易也未免不可,因而提高评级至“强烈推荐”。

  (平安证券 刘武)

  华平股份:关注大客户拓展进度

  行业应用升温,公司加大行业定制开发力度:将多媒体通信技术与行业业务深度结合的应用模式正在持续升温,远程医疗、远程定损、远程教育的应用重塑了相关行业的传统业务模式。针对这一变化,公司拟在2011年加大行业定制开发力度,采取与国家政府部委、军队、消防武警、海关、金融等深入合作定制开发的多种方式,探索适合特定行业市场的多媒体通讯商业模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高送转预期,公司股价前期走势较强。在高送转方案公布后,公司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下调公司2011、2012年EPS至1.7和2.39元,从估值来看,公司2011年的PE已达45倍,下调评级至“增持B”,目标价89元。但考虑到公司是行业内少数的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并且其业务模式具备较大弹性,我们仍然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

  (安信证券 侯利)

  大富科技:随核心客户成长 布局LTE滤波器

  3G之后还有4G,积极布局TD-LTE滤波器:在公司正在从事的项目中TD-LTE滤波器和TD-LTE抗干扰滤波器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能够看出公司在较早时点已经开始进行LTE布局。另外WIMAX也有多款滤波器在进行研发,相信是拓展海外市场所用。我们之前说过通信设备随着标准演进进行更替,决定未来市场格局的一定是下一代标准的先行实践者。公司如果能完成TD滤波器的研发并进入华为的供货量,未来收益应该能够锁定。TD-LTE也许会比大家想的来得更早一些。

  市场盈利预期及估值:综合预测公司11年至13年每股收益为2.09元、2.54元、2.98元,对应PE为31倍、26倍和22倍,短期内股价仍有下调的可能,但中长期来看有业绩支撑,给予“推荐”评级。

  (长城证券 靳雪翔)

  上海莱士:产品需求分化的最大受益者

  捷足先登:技术领先,率先进入基因重组类产品,公司是最有可能冲破浆源限制的企业。上海莱士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单位血浆综合利用率高,目前能生产7个品种的产品,而乙肝免疫球蛋白完成3期临床,预计2012年可以上市,公司是国内能分离产品最多的企业之一。同时在研产品凝血因子Ⅷ即将进入临床研究,是国内目前最有希望成功的基因重组类血液制品,基因重组类产品将使公司冲破浆源限制。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上海莱士2010-2012年的EPS为0.70元、0.93元、1.25元,考虑到血液制品行业在投浆量逐渐上升后将发挥规模效应,凝血因子类小制品将完全有可能成为像白蛋白一样的大品种,上海莱士在凝血因子类产品上占据优势,投浆量稳定增长,公司将保持长期高增长的趋势,上海莱士应该享有“高成长高估值”的优势,我们以公司2011年的EPS为基础,给予其40倍的市盈率,目标价位在37.20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天相投顾 彭晓)

  华策影视:电视剧持续景气 助推业绩爆发

  三网融合带来渠道多元化。网络点播、IPTV、手机电视、移动电视等新媒体播放平台开拓了电视剧的增量需求,交易金额也呈增长趋势,成为电视剧市场新的增长点。

  电视剧行业持续景气,助推公司业绩爆发。受益于国内居民消费升级和三网融合带来的市场规模扩大,加之国内版权保护取得突破性进展,电视剧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公司登陆A股后,充裕的现金流更使主营业务如虎添翼。进入2011年,投拍电视剧数量增幅惊人,即便考虑投资比例问题,并在集数上打一定折扣(可能由于外部或内部因素导致的销售延期),其带来的利润增长也会超过45%(投拍数量大幅上升后,毛利率会出现小幅下降,故利润增速小于收入增速)。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为1.76元、2.55元、3.51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15.0元。

  (中信建设 高辉)

  华天酒店:战略转型进入关键期

  战略转型进入关键期。公司从原来的“酒店+地产”模式进一步深化到“酒店+地产+旅游”模式的开始,公司要实现各业务之间的良好互动,其实质是要使各业务之间实现一种平衡,从而在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保持稳定的盈利质量,在积极的扩张过程中实现业务板块之间相互弥补减少对外部依赖性。分业务来看,既要有现金充沛但成长较为稳定的旅游产业,又要有利润高发展迅速现金流回笼快的地产业务,还要有经营成熟利润稳定快速扩张但需要资金支持的酒店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30元、0.40元、0.51元,动态PE分别为33.33倍、25.00倍和19.61倍。我们认为目前公司价值没有被市场充分认识,公司价值被市场低估。我们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3元,对应2010-2012年PE分别为43.33倍、32.50倍和25.49倍。

  (海通证券)

  士兰微:看好功率器件和LED发展

  立足显示屏,稳步扩张LED产能。公司月产LED芯片5亿粒,外延片1.25万片。募投完成后,月产芯片共11亿粒、外延片6万片。相比其他公司,公司扩产稳步有序,面向显示屏行业,可预期性强。全行业MOCVD加速扩产,主要面向两大市场:大尺寸背光和照明。背光是近期最大市场,由于产业链和技术原因,国内企业很难进入。而照明是远期最大的千亿级美元市场,但启动时间不确定。目前百台级别的扩产除非能进背光领域,否则很难消化。

  我们预测公司的2010年-2012年的EPS分别为0.56、0.8、0.98元,给予2011年30倍的PE,目标价格为24元,“买入”评级。

  (东海证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