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只AH折价股隐存套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10:10  北京商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记者 王丹

  尽管春节前上证综指基本收复了今年以来的“失地”,但A股市场中的A+H股还是有些伤了“元气”。截至目前,A+H股溢价率在逼近新低后有所回升,但A+H折价股仍达18只,折价最多的中国平安负溢价25%,这些个股有望节后出现投资机会。

  根据历史经验,A股市场常把AH股溢价的变动作为A股价值衡量的标准之一,而A股市场的反弹也总是在AH股溢价创新低或临近新低时出现,因为此时场外资金进场的勇气大增。2011年以来,AH股溢价率一度随着A股的持续杀跌和H股的持续反弹而逼近历史最低,1月21日,AH股溢价指数曾最低探至94.3 点,AH折价股最多时达到了23只的历史最高。1月24日,该指数有所企稳,随即次日A股市场即展开反弹。

  交易信息显示,春节A股休市期间,恒指并未追随美股凌厉上涨的走势反而累计下跌了1.77%。今日,虽然A股行情尚属未知数,不过,从早前业内的普遍预期看,收红的概率较大,这也就意味着AH股溢价指数或继续回升。那么,A股市场的A+H折价股又将何去何从?

  数据表明,目前AH股溢价指数仍盘旋在110点以下,A+H“倒挂”股有18只之多,以中国平安居首,较H股折价25%;鞍钢股份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人寿建设银行中国太保等依次紧随其后,折价率也均达20%左右。

  中原证券分析师刘峰表示,通过对AH股溢价指数的观察,投资者可以发现每当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下降至110点附近时,就会有一些A股的股价低于H股价格,而此时往往会成为较好的买入相关A股的时点;而每当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上涨至160点甚至更高的位置时,就该考虑抛出了。目前,A股市场上的A+H股 “倒挂”严重,而市场又现企稳迹象,投资者不妨从中找寻较为稳定的机会。

  不过,富国基金策略分析师张宏波提醒说,A+H股“倒挂”所反映出来的低估值,可以被作为投资者的选股依据,但不能作为评价是否值得投资的最主要依据。目前来讲,这些“倒挂”个股中,保险股相对更“保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