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7:43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深高速:清连高速贯通效应有望显现

  宜连高速有望今年国庆前后通车,届时清连高速贯通效应显现。①根据我们现场调研,宜连高速道路基层施工已近尾声,沥青路面铺设尚需三个月左右工期。据主管项目建设的领导预计,宜连高速将会在今年国庆通车;②宜连高速为郴州市重点推进项目之一,2010年省市各级领导也多次监督检查其项目进展,宜连高速开通迫在眉睫。一旦宜连高速开通,我们预计清连高速将至少分流京珠高速50%的车流量。

  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7.20元。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7.19亿、8.94亿和11.58亿,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33、0.41和0.53元。考虑未来三年公司28%的盈利增速和处于历史底部的估值水平,我们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6-12个月目标价格7.20元,对应2011年18倍市盈率。

  (中投证券 李凡)

  金利华电:受益特高压建设的领先者

  公司是国内玻璃绝缘子行业龙头之一。公司在2009年国网公开招标中的中标数量比例为24.98%,排名行业首位。500kV及以上线路和直流线路的中标数量是衡量玻璃绝缘子生产商综合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公司2009年在国家电网总部公开招投标市场500kV及以上线路市场的占有率为30.98%,排名第一。

  建议“买入”。我们预期2010-2012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55元、0.78元和1.24元,未来两年保持50%以上增长,目前对应2011年42倍、2012年26倍PE。公司作为直流特高压绝缘子唯一的内资厂商,将充分享受特高压建设带来的年均15亿元新增市场,考虑到公司业绩将主要在2012年释放,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35倍PE,将12个月目标价定为43.40元,较目前股价还有33%的上涨空间,建议“买入”。

  (申银万国 王华)

  招商地产:高位蓄水 厚积薄发

  获取资源前景看好,长期高增长无忧。“住宅开发+商业持有”先发优势、成熟社区开发经验在参与全国竞争时优势凸显。成本控制得当、负债率低,为日后储备提升留足了空间。股东资源雄厚,是公司获取质优价廉资源的重要保障。

  今明年两年业绩锁定。10-12年EPS1.20元、1.54元和2.04元,RNAV32.69元4.9折交易(开发类15.27+持有物业7.94+账面净值9.48),房价下跌30%,RNAV22.93元,安全边际极高,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短中长期投资价值,是资产配置的首选,股价存在一轮价值修复的行情。6个月合理股价26元,RNAV8折,12个月合理股价32.7元,RNAV0折。提升评级至“强烈推荐”。短中长期催化因素众多,短期:销售超预期、前海规划11H出台、购进集团海上世界资产。中长期:全国性布局进入收获期,持续购入集团资源,蛇口旧改启动、厦漳大桥通车、漳州项目取得突破等等因素。

  (中投证券 李少明)

  烟台冰轮:积聚多重概念 主营新年添彩

  烟台冰轮烟台冰轮集团控股的公司,实质控股股东则为烟台市国资局。烟台冰轮的看点主要为其主营业务及其控股公司的投资收益,其主营业务为工业制冷领域的系统设备提供,而其贡献利润的参股公司业务集中于节能减排概念,是公司的主要看点。

  公司股价在过去的1年当中已经实现了翻倍的成长,买方关注的程度已经比较高,新晋资金的号召力将来源于基本面的超预期。我们认为公司的股价已经基本体现了2010年参股公司业绩的超好表现,对公司主营业务未来受益于冷链物流行业的程度还没有充分体现。当前公司股价分别对应2011/2012年25.5和20倍的PE。鉴于公司流通股本较小,年报业绩以及2011年上半年业绩可能有亮点以及政策支持等因素,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来源于价值超跌或主营业务、冰轮重工的超预期。

  (长城证券 宋绍峰)

  汇川技术:厚积薄发 工业控制王者归来

  伺服将重演低压变频的辉煌,高增长值得期待。伺服的行业格局和低压变频极其相似,公司伺服的发展战略也与变频类似,今年电液压注塑机普及带来发展机会,收入一举突破亿元大关。注塑机行业市场渗透率有望提升,其他公司默默耕耘的细分行业也有待逐步体现效益,与伺服配套的电机公司也逐步形成批量。伺服的行业规模50亿左右,随着高端装备制造业推进,保持20%以上的增速,伺服将重演低压变频的辉煌。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90元。我们预测2010至2012年EPS分别为2.06元、3.50元和5.03元,考虑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我们认为可以给2011年倍50倍PE,对应股价为175元,同时考虑到超募资金折合每股现金15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90元。

  (东方证券 邹慧)

  西山煤电:有再次提价可能 高成长可持续

  高成长仍可持续。公司成长主要来自兴县二期项目、整合技改项目、后备资源扩张和集团资产注入。兴县二期进展顺利,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再增1500万吨产能。整合项目规划目标480万吨,2年后将逐步释放产能。公司积极获取后备资源,将保证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发展。

  公司作为焦煤企业龙头,将长期受益于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公司积极拓展煤炭资源,完善煤焦化产业链,且存在整体上市预期。预计2010-2012年EPS1.21、1.68、1.94元/股,对应2011年动态PE16X,具有估值优势,维持“推荐”评级。未来6个月内目标价35元。

  (民族证券 李晶)

  佳隆股份:技术渠道领先 跑马圈地当时

  完备的终端对于公司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资源,特别是按照公司的目标在未来几年渠道将会被进一步沉降,大多数二三线城市和乡镇都在覆盖之列。因此,当找到一个没有市场导入期、不需要进行消费教育的互补标的塞入业已成熟的渠道体系,业绩的成倍增长是可以被预期的。整个调味品大类在目标客户上具有相似性,能否利用渠道资源进行横向拓展,应当是该领域企业的共同问题。

  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2011年、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80亿元、3.53亿元和5.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6,401万元、7,552万元和10,643万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0.73元和1.02元,首次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乔洋)

  珠海港:逐步实现港口业务战略转型

  从公司去年以来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公司物流业务板块的战略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1.收购大股东相关码头辅业;2、对物流业务进行整合。子公司珠海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收购珠海市集装箱运输公司和珠海港晟物流100%股权,并统一负责经营管理公司物流板块所涉及的陆运业务;3、与神华集团、粤电集团合作建设煤炭码头堆场,向港口物流业务发展迈进。

  预测珠海港2010年-2012年EPS分别为0.63元、1.00元和1.38元,当前股价相对应的PE分别为20倍、12.6倍和9.2倍。我们认为,公司价值存在严重低估,维持公司合理价格为19.8元的判断,继续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储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