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7:30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海正药业:增发项目推动新一轮快速发展

  产业转移渐入佳境,自有品牌制剂出口有所突破。目前特色原料药仍是公司收入主要来源。目前,公司与多个全球制药巨头合作,如辉瑞、礼来、雅培等公司,涉及抗肿瘤、驱虫药、心血管等方面的药品。随着欧美仿制药文号的逐步获得、富阳固体口服制剂车间GMP验收通过,2011年公司进入产业转移升级的丰收期。他克莫司胶囊在欧盟的批准上市,开启海正自有品牌制剂大规模出口之路,后续还将有更多产品规范市场首仿,自有品牌制剂出口潜力巨大。

  长期看,富阳基地建设为未来五年发展打下基础。产业转移、制剂出口、创新药上市成为公司未来三大看点。海正目前开发并将申报美国FDA的ANDA(仿制药)产品多达40个,2015年工业收入目标相比2010年翻三倍,达到60亿(收入复合增速25%)。我们维持公司2010-2012年的盈利预测每股收益0.76、1.12和1.57元(2011、2012年考虑他克莫司业绩贡献),同比增长36%、47%、40%,对应预测市盈率49、33、24倍,估值水平不高。从2-3年看我们认为海正药业是一支进可攻、退可守的战略性品种,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参与增发。

  (申银万国 罗鶄 薛娜)

  三聚环保300072:服务升级 大幕初启

  短期内,公司催化剂业务的增长来自于欧IV标准的推行带来的催化加氢装置的集中建设。长期来看,催化剂业务的增长来自于加氢催化在我国炼油产品中比例的提升。加氢催化领域涵盖脱硫催化剂和特种催化剂,其主要原理均为催化加氢。我国炼油领域加氢产能与世界平均水平差距很大,目前,国家对汽柴油的强制性标准逐渐提高,催化加氢面临广阔的结构性增长空间。目前,国内加氢精制催化剂需求量约11000吨/年,预计到2015年将达26000吨,以催化剂价格20万元/吨计,市场空间超过50亿元,年均增长率接近20%。

  转型大幕已启,未来增长可期,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通过500套撬装式脱硫装置的建设,拉开了由剂种提供商向脱硫服务商转型的序幕。未来随着盈利模式的不断升级,转型不断深入,公司有望在能源净化领域实现从龙头向巨头的跨越。预计净化剂板块的增长主要来自服务升级和下游应用领域的不断开拓;催化剂板块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我国加氢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不断引入新的催化剂品种,实现突破型增长。从11年起,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不断投产,产能和市场不断获得开发,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1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4、1.29和2.12元,给予11年40倍市盈率,目标价格在51.6元,给予“买入”评级。

  (中信建设 梁斌)

  荃银高科:两优6326提早贡献业绩

  两优6326未来推广空间巨大。德农正成2011年将进行最后一年的制种,并将2013年6月前停止销售。此前合肥新强和德农正成的销售区域并不重叠,我们认为德农正成2011年制种并销售间接帮公司扩广了市场,为公司后续的推广奠定基础。该品种广适性较好,适宜在整个长江流域种植,目前该品种主要市场安徽和湖北尚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在其他地区如广西、湖南、江西等适宜种植省份,尚未进行规模化销售布局,因此市场潜力巨大。

  我们预计公司1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91亿元、3.47亿元和6.7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39亿元、0.88亿元和1.9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74元、1.54元和3.04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湘财证券 于青青)

  桑德环境:获垃圾焚烧 发展清洁迈一步

  从公司之前获得的项目来看,西南地区暂时属于公司业务扩张的盲点,此次获得西南项目,今后的运营效果将会为其他周边城镇和地区提供示范效应,将对公司在西南地区的项目开展产生积极影响。我们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城市环保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污染治理将会作为当地政府政绩的考量标准,城市垃圾处理欲不能在简单的采用填埋法处理,因此在未来五年中将迎来垃圾焚烧发电的黄金发展期,在其他地区同样有需求发展资源化需求时,公司很容易扩大业务服务范围。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业绩分别为0.45元,0.68元和0.86元,考虑到公司所处固废行业具有爆发性成长空间,未来将参与公司大股东在湖南湘潭的静脉产业园项目,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新的支持点,同时公司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实施能带动公司管理层积极性,以及在固废行业的深度投入以确保行业地位,我们提高公司评级,给予“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刘元瑞)

  四川九洲:打造数字电视设备领先企业

  志在打造数字电视设备领先企业。九洲集团将旗下专业从事数字电视设备制造的资产完整置入公司,拟将公司打造成其从事数字电视设备研发、制造,有限电视网络设备研发、制造及网络系统设计、调试、安装集成的行业领先企业,而九洲已具备研发技术实力较强,同时拥有较完善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以及完整的产品线。以上竞争优势将助推公司走在行业前列。

  投资建议:公司重组后盈利能力提高明显,新业务面临较好发展机遇,收入和盈利能力同时提高将造就公司较大的业绩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为0.24、0.53、0.69元,对应2010年12月29日收盘价市盈率分别为67、29、22倍,给予“审慎推荐”投资评级。

  (第一创业 任文杰)

  松芝股份:高速发展的自主空调龙头

  看好客车行业的投资机会。客车市场受国家鼓励消费政策影响小,没有透支消费情况,后期持续性好;全球经济走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客车出口复苏;大城市治理拥堵,限制轿车消费的同时加大公交实施建设、提高公交出行比例,为公交车的持续发展提高充足动力。我们看好大中型客车及相关零部件公司的投资机会。公司表示一方面看好客车市场的增长空间,另外也预计客车配置空调比例将持续上升,特别是在中西部地区上升空间更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公司在轨道交通空调等领域的突破,我们提高公司2010年、2011年盈利预测分别为1.13元、1.62元。按2011年25倍PE定价水平,其合理价格在40元左右,维持“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余兵 王德安)

  阳普医疗:购杭州龙鑫 加速业务多元化

  杭州龙鑫和阳普医疗具有相同的销售终端,本项目实施后杭州龙鑫和阳普医疗的销售渠道可以共享,尤其是杭州龙鑫可以依托阳普医疗强大的终端市场,获得快速增长。阳普医疗通过此次收购也丰富了自身的产业链,综合竞争力得到了提升。此外杭州龙鑫的主要产品已经通过了CE认证,并开始在国外销售,借助阳普医疗的海外营销网络,有望在海外打开新的局面。

  公司在真空采血管领域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管理层对于公司的发展有着清晰的思路,外源式的发展路径使得公司的盈利模式更加多元化。预计阳普医疗2010-2012年EPS分别为0.43元、0.64元和0.88元,维持对于公司的“谨慎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严鹏)

  中青旅:稳健经营应对景区阶段性下滑

  做强旅游主业,会展和创新业务是亮点。公司会展业务已确立行业领先地位,今年又实现了向江苏、南京等地区的扩张,区域协同效应增强,前三季度收入增长达到78%,未来将继续整合客户资源,并向上游方案设计等领域延伸,同时公路游、邮轮游、自由行等创新产品市场推广也比较顺利。此外,公司还专门成立了渠道拓展部,提高内生增长能力,培育更多具备潜力的区域市场。但是,明年人力、旅游要素等成本上升,以及入境游复苏缓慢会产生一定压力,微利状况恐难改变。

  投资建议与估值:估值上,预计未来3年EPS分别为0.63元、0.75元和0.87元,对应11年PE仅为19倍,安全边际较高,明显低估。虽然股价刺激力度不强,明年业绩可能好于预期,中长期旅游主业及景区有实力做大做强,给予“短期-强烈推荐,长期A”的评级。

  (国都证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