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7:45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亚宝药业:站在新一轮发展的起点

  公司1100多人的销售队伍中本地员工占了较大的比例,销售人员在OTC和普药产品的营销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公司的优势所在。丁桂儿脐贴和珍菊降压片等都是这一优势的成功写照,而这一模式有望在接下来的缓控释和注射剂产品上得到复本公司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此外公司正在试点丁桂儿脐贴城市医院自营销售队伍的建设,将拓展拳头产品的市场空间,完善公司的营销体系。

  我们预计2010-2012年期间公司的净利润将分别增长25%、35%和31%,对应的EPSEPSEPS分别为0.25元、0.34元和0.45元,这当中暂未考虑地产业务的贡献。公司正处在新一轮发展的起点,缓控释产品一轮发展的起点,缓控释产品和中药注射剂的逐步放量将提升公司产品结构,传统拳和中药注射剂的逐步放量将提升公司产品结构,传统拳头产品丁桂儿脐贴也将进军大城市和医院场。我们给予亚宝药业“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股价合理估值为12.5元,对应2010-2012年EPS的预测PE分别为49倍、37倍、28倍。

  (民生证券 练乐尧)

  西安民生:持续发展来自股本进步做大做强

  持续增发促进股本及销售规模的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目前拟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9.8亿新建及扩建门店,这些项目都集中在公司已熟悉的西安地区和宝鸡地区,有利于其在这两块区域市场份额的进一步加大以及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而从长期看,此次的定增行为和收购行为更大的意义在于公司股本、资产和销售规模的进一步做大做强,从而为未来可能存在的各种方式的外延扩张提供铺垫。

  预测与建议:在不考虑公司新增外延扩张项目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0-12年EPS分别为0.22元、0.26元和0.30元,目前公司7.73元的股价对应2010-12年PE分别为35.1倍、29.5倍和25.4倍,估值处于合理水平,但是考虑到公司资产注入后规模的增加和可能存在的整合效应、未来外延扩张的可能性以及后续资产注入的预期,以及公司20亿市值与所处西北区域未来的发展空间的对比,我们认为可以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公司合理价值区间在7.86-9.17元(对应2011年30-35倍PE),调高投资评级至“增持”。

  (海通证券 路颖)

  九阳股份:短中长期增长均无忧

  小家电品种丰富、市场容量大,小家电企业过百亿收入并非难事:九阳目前的估值明显低于同行苏泊尔、以及厨房大家电的老板、华帝,只有大家电的估值水平;从中可以看出市场还是担心公司的中长期成长性。而我们认为目前九阳50多亿的收入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基数:①首先公司并没有将自身限制在厨房小家电领域,可以看到公司的品牌口号已经进化为“健康、快乐、生活”的生活方式定位;②中国小家电市场目前就有1200-1500亿的总容量,中国家庭的小家电保有量还有一个从现在户均5件向西方国家户均30件发展的空间;③我们观察法国SEB和美国上市公司Jarden(JAH:US)都是通过不断地收购发展成为收入规模300多亿的企业,SEB以多品牌方式跨炊具、厨房小家电、生活小家电、个人小家电领域,Jarden更是以多品牌方式跨小家电及婴儿用品、户外用品、绘画用品等其他消费品领域。九阳已经拥有品牌知名度、庞大的网络资源和充沛的现金,高管团队年轻且低调务实,相信成长为一个过百亿收入的企业并非难事。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10-12年EPS分别为0.86、1.10、1.29元、增速7.5%、27%、18%,目前仅对应13X11PE,相比于苏泊尔明年30%增长对应23X11PE也显得十分便宜;而且九阳业绩逐季增速向上的趋势将保持到1Q11,我们测算公司1Q11利润增长50%以上的可能性很大;九阳只有内销且定价能力强,没有人民币升值担忧,受原材料涨价也影响小。关注收购成功或将成为股价催化剂。我们认为3-6个月公司合理价格为17-20X11PE,即18.6-21.9元,建议“买入”。

  (国金证券 王晓莹)

  烟台氨纶:氨纶立根本 破垄断芳纶促发展

  芳纶1414:未来最大看点。芳纶1414具有突出的高强度和高模量,主要应用于个体防护、增强材料和保护材料。明年年产1000吨芳纶1414项目将投产,该产品市场售价将在20-30万,毛利率有望达到40%以上。芳纶1414市场需求旺盛,仅在光纤保护壳市场需求就达到1000吨。由于其在军事上的特殊用途,长期被国际企业垄断,公司芳纶1414的投产打破了国际垄断,加上更优的成本控制力,有望加速替代进口。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差别化氨纶和芳纶的市场前景,尤其是公司在市场需求旺盛、产品附加值高的芳纶领域,未来这一领域在军事、消防等领域应用非常广阔。预计公司10年、11年和12年EPS分别为1.03、1.29和1.52元,给予氨纶25倍PE,芳纶35倍PE,目标价37.92元,给予“推荐”评级。

  (长城证券 凌学良)

  银轮股份:法规明朗 11年助跑12年腾飞

  推荐理由: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进口替代在持续深化进程中,公司作为国内冷却器领域龙头,发展稳定;同时面临排放法规机遇,未来空间巨大。公司产品技术实力卓著,优势明显,看好SCR产品创造的腾飞机遇,建议重点跟踪。

  投资建议:基于以上分析,我们预计公司10-12年EPS分别为1.32元、1.48元、1.95元。基于我们对公司长期成长性的判断,我们认为公司11年的合理估值接近30倍,未来6-12个月目标价至40元,给予“推荐”评级。

  (中投证券 张镭 邓学)

  万东医疗:医学影像龙头未来值得期待

  核磁共振仪海外市场及国内中型医院销售将成为未来看点。公司自主研发的0.36T、0.4T、0.5T核磁共振仪产品,全部通过了美国FDA和欧洲CE认证,海外市场主要销往独联体、巴西、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国内市场主要销售对象是三甲乙等、二级甲等地市级医院。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在发展中国家以及对价格较敏感的国内中型医院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结合适宜的销售策略将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整合预期依然强烈。今年4月华润集团与北京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基于战略合作以及解决同业竞争需求的考量,我们推测公司与同属华润的上海医疗器械集团存在整合预期。我们认为,整合对于公司提升盈利水平、市场占有率以及降低招投标成本等方面颇为有利,但目前,各方利益关系仍须一段时间进行梳理。我们预测公司2010年-2012年的EPS分别为0.30元、0.35元和0.43元,给予公司17.00元的目标价,予以“增持”评级。

  (东海证券 袁舰波 屈昳)

  普利特:汽车消费保业绩 热致液晶绘宏图

  目前,公司与南北大众、通用等主流厂商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部分产品在品质和技术上具备一定与世界级厂商一争高下的实力。随着募投和超募项目的投产,公司整体技术水平更上层楼;在汽车国产化率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成本、渠道领域的优势也将进一步凸显,广阔的进口替代市场将充分为公司所分享。汽车用改性塑料业务将作为公司盈利的基石,为公司提供稳定业绩和较快速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1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1.54和2.18元,在11年的1.53元业绩中,0.25元来自TLCP业务,给予45倍PE,1.29元来自改性塑料业务,给予30倍PE,则公司合理价值在0.25×45+1.29×30=49.95元,给予“增持”评级。

  (中信建投 梁斌)

  现代制药:公开增发方案有效期延期一年

  甲红霉素类普药不是公司未来的重点。国药对现代制药的定位:未来新药的摇篮。我们认为,公司研发能力领先,产品储备丰富,未来的核心的品种是具有高壁垒、高毛利的新型制剂,传统普药可能会向国药集团企业子公司转移,不是公司的重点品种。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10-12年EPS分别为0.43元、0.72元和1.09元。我们看好国药集团的整合给现代制药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 王晞)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