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润曲轴:彰显鲲鹏之志 可待凤舞九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17:43  证券时报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投证券 张镭 邓学

  装备制造业的明珠,内生和外延成长空间广阔。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发动机曲轴专业制造商,产品覆盖商用车和乘用车,未来将稳步延伸至工程机械和船舶制造,彰显装备制造业重点企业的独特价值;公司汽车曲轴市场份额将持续加大,工程机械和船用曲轴将陆续切入,进国内市场空间将由1700万支扩大至4000万支;曲轴和连杆是发动机核心部件,公司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世界巨头直接参与竞争,具备世界级企业潜质,立志实现曲轴销量1000万支(目前100万支)。

  产业升级下,实现进口替代和参与全球分工加快兑现。公司汽车曲轴已经完全实现进口替代,并参与全球发动机巨头的配套体系,并开始分享海外市场(主要是印度)的成长机遇;在工程机械和船用曲轴中,公司将陆续进入在华海外企业的配套体系,加快进口替代进程,特别是船用曲轴,单价昂贵(几十万到上百万),毛利率奇高(可达70%),创造产品结构上升机遇,实现多层次多领域的持续突破。

  产品优势在积聚,业绩表现在加速。公司第四季度业绩预计将接近0.4元,全年EPS将超预期超过0.9元。主要原因是IPO重曲生产线提前达产,新增锻造生产线亦开始运转,产销两旺下毛利率提升较快。重轴的增量来源于潍柴新产品和东风康明斯配套加大,增长势头将持续。轿车曲轴和胀断连杆也将开始贡献业绩。

  推荐理由:公司是少数能够诠释“产业升级”真意的重点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劲,业绩增速较快,成长空间广阔。未来我们将密切跟踪公司的最新进展,包括客户开拓、订单签订、产品开发等。

  投资建议:基于预期,我们调高10-12年EPS至0.90元、1.35元、1.72元。11年合理估值30倍,调高未来6-12个月目标价至4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 天润曲轴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