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升科技:国内锂电正极材料行业翘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15:53  证券时报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元证券 王昕 杨杰

  国内锂电正极材料翘楚、技术优势突出。公司正极材料销量排全球第三位,公司核心客户包括全球6大锂电池企业中的5家。公司钴酸锂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并具备湿法沉淀多元前驱体制造技术和多元材料火法合成技术。公司自主生产四氧化三钴和多元材料前驱体,产品一致性好。公司的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控制能力获得了全球锂电池巨头的认可。

  产品结构不断完善,畅享行业爆发式增长。公司钴酸锂实现了对全球锂电巨头的批量供货。新推出的锰酸锂已通过全球几家大型锂电池企业认证,开始批量供货;多元材料的国际大客户认证也取得阶段性进展;磷酸铁锂正抓紧研发。我们预计在动力锂电池爆发式增长的拉动下,2009-2015年全球正极材料需求增速将达到26%左右。公司根据行业发展态势,分阶段推出新产品、完善产品结构,将充分受益锂电池行业的爆发式增长。未来公司或通过并购等手段进入其他正极材料领域,将提升锂电材料产业的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

  市场拓展策略得当、成效显著。公司首先通过技术优势在国际客户中成品牌优势,然后迅速提高国内市场销量。客户优势强化了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有利于公司掌握行业发展先机。公司先国际、后国内的市场策略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并节省了大量销售费用。

  公司产能将快速扩张。公司现有正极材料4400吨,10年10月公司超募资金运用项目投产后提高至7100吨,11年底IPO募投项目投产后达到11000吨。届时公司钴酸锂、锰酸锂和多元材料产能分别达6900吨、1470吨和2580吨。公司产能的大幅扩张是业绩增长的保障。

  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65、1.12、1.70元,对应PE分别为77.64、45.11、29.65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翘楚,技术优势突出、客户优势明显、产品投放时机恰当、产能扩张迅速,将充分受益。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公司面临技术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客户集中风险和人民币升值风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当升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