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7:3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海油服:海工领域的最快受益者

  钻井业务和油田技术服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原因在于公司成本控制能力和管理能力的提高。未来公司业务发展的重点在于钻井和油田技术服务。钻井业务是公司进军海外市场的首选,未来海外业务占比有望达到40%;油田技术服务板块具有轻资产特性,主要市场为国内海上市场,未来业务占比将达到40%。

  预计公司2010、2011、2012年EPS为0.76元、1.06元、1.51元。结合目前公司的经营状况及未来的成长性,给予“买入”评级。

  (东海证券 牛纪刚)

  威孚高科:矿柴油机尾气后处理系统

  我们认为,公司业务符合氮减排的大趋势,在柴油机动车排放标准升级过程中尾气后处理业务成长空间巨大,未来三年的盈利复合增长率超过30%,公司可以享受较高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倍的估值水平是合理的。目前较低的估值水平意味着未来较大的获利空间和较高的安全边际,维持对公司的“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37.5元。

  风险因素。1)宏观经济景气程度下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显著放缓,商用车销量同比出现较大下滑,导致公司的2011年盈利水平显著低于预期;2)国IV排放标准升级的时间再次推迟,执行的力度大幅低于预期。

  (东方证券 秦绪文 王轶)

  长城开发:进入LED领域利好长远发展

  公司业绩将得到有效提升。按照此次总投资额1.6亿美元计算,我们预计此次投资30台左右movcd设备,届时,公司将达到年产高亮度GaN蓝光外延片72万片,背光芯片46亿颗,照明芯片3.9亿颗的生产规模,按此测算,预计达产后年利润将达到2亿元左右,业绩贡献预计在2012能将得以全面体现。同时,基于中国电子在LED领域做大做强的考虑,后续将有继续增加投资的可能,如此推测,LED领域对公司业绩贡献仍有较大想象空间。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0、2011年0.35、0.50的业绩预测,并提升公司2012年业绩至0.71元,维持对其“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马先文)

  太行水泥:资产注入及内部整合 提升盈利

  鉴于吸收方案中提供了现金选择权和追加现金选择权,且确定价格时一定程度保护了太行水泥及金隅股份的现有股东利益,预计该方案获准实施的可能性较大。吸收合并后的存续公司有望发挥协同效应,并继续保持其在建材和房地产领域的区域竞争优势,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根据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及成长性,笔者认为太行水泥的合理估值在12-14元之间,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国海证券 卜忠东)

  国联水产:内销将决定企业发展高度

  内销是公司未来的重中之重。未来几年中国国内对虾消费成长空间巨大。公司将在全国26个省市增加批发店、超市店中店、专营店,并配备相应包括冷库、办公室、物流等配套设施,形成多渠道、多层次的销售模式。

  估值与投资建议:根据假设,我们预估公司10-12年EPS为0.45元、0.63元和0.75元。我们给予11年30-35倍PE,合理的价格区间为18.9-22.05元。考虑到国内虾产品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金元证券 魏芳)

  上海医药:内部整合带来协同效应

  本次重组完成后,新上药形成医药工业(包括研发、生产和制造)和医药商业(包括分销和零售)两大业务板块,且这两块业务规模均比较大,这在国内医药行业中是独一无二的,公司已经民为覆盖医药行业全产业链的大型综合性医药龙头企业。

  我们预测未来三年(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70元、0.87元和1.07元。当前医药股的2010 年市盈率已经达到50倍左右,公司的2010年预测市盈率为31倍左右。运用DCF模型计算得到公司每股价值为22.09元,综合考虑,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仍然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继续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华泰证券 彭海柱)

  金枫酒业:加大力度开拓外埠市场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处于调整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首先,公司08年资产重组以后对石库门与华光酿酒进行资源整合,今年9月份公司生产整合已经完成,后续还需一段时期来调整和消化管理、人员、信息等方面的整合效果。其次,公司提出制定3年规划为后一阶段制定发展战略和目标。公司计划加大投入开拓市外市场,以提升和调整产品结构作为配合与支撑,来配合不同区域市场的消费需求且提升盈利能力。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公司业绩分别为0.41元、0.51元和0.60元,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乔洋)

  天邦股份:动物疫苗正当投入期

  公司主营业务仍旧是水产饲料、油脂以及生物制品(动物疫苗)业务的多元组合。公司特种水产饲料细分市场容量与规模有限,油脂业务不需要太大资源投入,目前公司计划将资源重点投入动物疫苗业务;未来3年疫苗会成为公司的支柱业务,公司目标为2012年疫苗收入突破1亿元。

  公司生物制品团队初步组建完毕,今年属于投入期。有待跟踪公司疫苗新产品的申报批文结果,以及疫苗产品销售的推广与升,预计明年半年报应该不会亏损,期待明年下半年公司业绩改善以及2010年的快速发展。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0~2012年公司业绩分别为0.30元、0.23元和0.31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乔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