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7:49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五洲交通:收购资产促主业质变

  新路短期拖累业绩,长期打开增长空间。筋竹至岑溪高速于4月13日部分通车,通车里程为32公里(尚有7公里左右未通车),总投资为19.16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8.20亿元,目前月通行费收入在200-300万之间,短期之内肯定处于亏损状态。随着车流的聚集,盈利状况有望持续改善,特别是在2012年云浮至罗定高速通车后,断头路问题得到解决,届时该路盈利能力有望明显增强。

  维持公司“推荐-A”的投资评级。预计2010-2012年每股收益(2010年按当前股本算,2011-2012年按增发2亿股之后的股本计算)为0.45元、0.47元、0.50元,对应2010-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7.5倍、16.9倍、15.7倍,公司估值处于行业中等偏高水平,我们认为公司所在区域受到国家多项政策支持,例如西部大开发、北部湾、中国-东盟贸易区,区域经济发展速度有望在较长时间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另外还将享受各种优惠政策,综合考虑我们维持公司“推荐-A”的投资评级。

  (国都证券 汪立)

  长江投资:用信息技术整合物流资源

  物流费用高、效率低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我国物流费用快速增长,已经成为制约企业利润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从物流费用在GDP中的占比来看,从1991年来下降明显,1991年我国物流总费用占GDP的24%,目前这个比例已经降至18%左右,但是仍然处于世界较高水平。物流费用是我国工业企业仅次于原材料采购成本的最大支出。我国的流通费用约占GDP的18%,而发达国家如美国仅占10%左右、日本在9%左右。

  首次给予“推荐-A”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为0.10元、0.15元、0.27元,我们认为陆交中心有望在2012年开始较大规模贡献盈利,由于目前陆交中心正式运营时间较短,还处在市场培育期,但是其高速增长势头已经有所显现。目前公司股价为8.85元,对应2010-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87倍、58倍、33倍,目前市场中业务模式相似生意宝今年动态市盈率60倍左右,我们看好陆交中心“用信息技术来整合物流资源”的经营模式,首次给予公司“推荐-A”的评级。

  (国都证券 汪立)

  拓邦股份:购深圳煜城鑫 构造锂电池主体

  公司计划将煜城鑫打造成为锂动力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项目的实施主体,全面整合公司的锂电池业务。目前公司参股的深圳德方纳米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公司与常州市裕成富通电机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电动汽车驱动系统”,与宗申派姆(加拿大)重庆氢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电动摩托车控制器”。公司募投项目高效直流电机进行了持续的研究开发,积累了大量电机的研究成果。未来公司可以通过煜城鑫拉动上游正极材料出货量,并实现公司电池控制系统产业化,使得公司电池业务取得突破。

  预计2010-2011年公司销售收入分别为70794.61万元、87149.41万元和124933.2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224.74万元、9240.58万元和13559.47万元,对应未摊薄每股收益为0.43元、0.55元和0.81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51.67倍和40.40倍和27.43倍,相对锂电池相关上市公司估值偏低并且传统业务有较强的业绩保证,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金元证券 邱虹天 钱文礼)

  宁波韵升:高性能钕铁硼和电机两大看点

  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钕铁硼和电机业务。其中钕铁硼2010年中期收入4.7亿,占54%;而电机业务收入2.6亿,占30%。钕铁硼中电机磁钢的占比达到50-60%,VCM占了20-30%。目前在汽车上的而应用占比还较小,主要在EPS转向系统、尾气排放装置等。随着汽车的小型化、轻型化的需要,有望提升应用比例。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0年、2011年和2012年的EPS分别为0.56元和0.69元和1.11元,给予2011年33倍PE,目标价格22.77元,“增持”评级。

  (东海证券 袁琤)

  科伦药业:独享大输液的第二次产业升级

  市场独一无二的可立袋将引领大输液包装第二次产业升级。大输液行业增长驱动力包括规模增长和产品包装升级,目前行业软塑瓶替代玻瓶已进入尾声,产品进入规模化扩张阶段;公司自主研发的可立袋兼具软袋和塑瓶优点,未来极有可能成为临床输液主流包装,预计公司10年软塑包装输液收入和销量增速将分别达到60%和50%,产品升级效果开始显现,我们认为输液包装的第二次升级时代已经来临。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的EPS分别2.81元、3.97元和5.29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7.66%、41.25%和33.30%;根据可比公司和医药行业平均估值,我们认为公司11年合理估值区间为32-35倍,对应股价为127元—139元,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齐鲁证券 程彬彬)

  小天鹅A:整合效应明显 看好产能扩张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于近日公告称拟在广州南沙区筹建小天鹅南沙工业园。工业园投资项目预计最早于今年10月份动工,基建施工预计于2011年12月完成。工业园项目土地和基建拟一次性投入,设备分两期投入。一期投产后,形成年产能400万台,二期新增扩能500万台,至2012年底二期全部达产,具备总年产能900万台的生产能力,其中新增洗衣机产能800万台、干衣机产能100万台。

  公司目前整合优势逐步得到体现,未来产能也将得到极大提升,公司成长性较好,我们也同样看好南沙工业园带来的出口增长机会。我们预计荣事达资产年内并表可能性较大,同时考虑增发后的摊薄效应,预计未来三年公司EPS分别为:0.70、0.91及1.08元,对公司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陈志坚)

  海翔药业:股权顺利转移 迎来发展新局面

  长期以来,海翔困扰资本市场的问题在于控制权。父子之前股权安排不明朗,父亲多次减持,管理层意图不明,给公司形象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在公司经营出现好转,逐渐被资本市场认可的情况下,实际控制权顺利转移,有助于消除资本市场疑虑,更有利于公司后续动作及长期发展。

  公司处在转型升级的初期,与BII的合作富有弹性,4-AA系列等增长迅速,公司将呈多点爆发的态势;控制权等压制估值的疑虑因素不复存在,我们继续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上调一年目标价至35元。

  (江证券 严鹏)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