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8:32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国宝安:新能源助力宝安老树发新芽

  2010年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元年,行业将倍增式成长,预计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将达到百万规模,年均复合增长216%。大发展初期,部件类、资源类公司最早最快受益。宝安新能源业务进可攻退可守:若行业爆发增长,将最大程度受益;若行业步骤慢于预期,产能也可被现有市场充分消化。同时,我们看好产业链较为完整的公司,该类公司在新能源产业发展过程中受益环节较多,同时因产品多样化,可以降低技术路线变化给企业带来的风险。

  中国宝安较早布局新能源领域,目前拥有从矿产资源到电池材料、电机等核心零部件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面临新能源汽车产业巨大的成长空间,新能源板块将成为中国宝安跑的最快的“马车”,以早日实现公司三大主业“三足鼎立”的战略构想。我们预计中国宝安2010年、2011年每股收益为0.63元、0.88元,合理价格在17.6元左右,首次给予其“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王德安 李晓东 余兵)

  佛塑股份:弃旧迎新 焕发新生

  拟向太阳能用产品及节能玻璃贴膜方向拓展。公司拟与广新投资控股投资“晶硅太阳能电池用PVDF膜及背板研发项目”,主要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封装和保护。公司拟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合作进行“高分子基复合智能节能贴膜项目”,此贴膜对建筑、汽车、轮船等起到节能的效果,未来有望大规模推广应用。

  评级“买入”,目标价18.5元。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0.21、0.32、0.48元(未考虑房地产业务),通过业绩估值和分公司估值两种方法,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在18.5元。由于公司正处于“淘汰落后产能+转型新能源新材料”的过渡阶段,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湘财证券 侯文涛 冯舜 张俊)

  格林美:联手家电销售企业增强回收能力

  利好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行业的另一个重磅政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目前正在酝酿中。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初步确定或将对家用电器和个人电脑制造商征收4-20元/台不等的处理费,用以补贴电子废弃物回收和处理企业。由于“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推迟到2011年底退出,为避免重复补贴,处理基金有可能从2012年开始执行。但我们不排除处理基金提前启动的可能性。我们认为,此项政策将显著增强正规企业在原料渠道方面的竞争力,逐步抑制非法小作坊处理的资源渠道。

  公司和惠东美新合资成立控股子公司虽未获股东大会通过,但我们认为对塑木产能不会产生较大影响。此外,钴粉项目的进一步扩产为公司未来业绩再添砝码。虽然近期股价震荡,但我们仍然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湘财证券 吴江 叶鑫 王师)

  川投能源:官地电站如期核准

  与此同时,国投集团亦将其持有的二滩水电公司48%股权注入到国投电力中。稍后,10年3月国投收购华电集团持有的二滩水电公司4%股权。收购结束后,二滩权责管理更加明晰,国投控股52%成为二滩项目控制方,大大改善了原先两个并列第一大股东的股权结构,后续水电建设有望加速。

  我们预计公司10-12年业绩预测0.46、0.51、0.67元,在不考虑新光硅业38.9%股权的业绩贡献,以及天威四川硅业35%股权委托管理收益(目前股权委托管理费用尚未明确),单看公司未来的水电资产带来的现金流入,根据DCF模型计算得到公司目标价为19.07元,继续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陈舒薇 王晶)

  水晶光电:细分行业中寻找增长点

  更大的增长空间依赖新产品。公司希望新业务的总收入在3-5年后超过现有产品收入。公司看好微投的长期发展前景,但该业务在今年和明年难有重大突破,真正成长还面临技术和市场推广的困难。

  当前股价偏低,给予“增持”评级。虽然公司的下游应用市场整体增长速度有限,但其中子行业3G手机和单反数码相机有望在未来三年保持10%以上的增速;同时,公司产品将替代日本产品和扩大应用范围。公司也将积极开发其它新产品。我们预计公司在未来三年的营业收入将年平均增长56%,当前股价对应2010年收益的市盈率为44倍,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动态市盈率应为50倍,对应股价42.27元,给予“增持”评级。

  (光大证券 赵磊)

  大冷股份:冷链龙头 蓄势待发

  目前,每年冷鲜易腐货物产量约10亿吨左右,我们保守估计增长率8%左右,预计到2015年,国内需要进行冷链物流保障的易腐货物将达到15亿吨。而目前冷链运输比为10%,国外为60%,初步按规划,我们假设到2015年,冷链运输保守比例25%,行业复合增速稳超25%,有望达30%。

  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44元、0.57元、0.68元。考虑冷链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结合同类公司烟台冰轮2010的42倍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15元的价格,对应2010-2012年年PE分别为34倍、26倍、21倍,再加上3010万国泰君安股权折合大冷每股价值2元,公司的合理价值是17元。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 恽敏)

  皖维高新:布局全国 纵深PVA产业链

  公司采用醋酸甲酯羰基化的新工艺对醋酸甲酯实行再利用,可解决PVA的产能瓶颈问题,项目实施后PVA的实际产能可由当前的8万吨增至10万吨,蒙维科技5万吨产能年底将打通,2011年起开始贡献业绩。广维化工进展顺利,醋酸乙烯制PVA路线,10月份左右将予以投产。预计下半年在房地产行业与纺织服装行业逐渐回暖的带动下,PVA价格极有可能再次上涨。

  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19、0.50、0.61元,对应于公司2010年9月15日收盘价9.15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8倍、18倍、15倍。考虑到PVA目前处于历史性价格底部,向上超预期可能性较大;公司2011年业绩将大幅增长,我们给予皖维高新“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2元。

  (湘财证券 田蓓 王强 冯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