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只医药股创新高 超级细菌及政策利好提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20:3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晚报讯 日前,受“超级细菌”及政策利好的影响,医药股走势良好。与此同时,医药行业本身的发展势头同样喜人。今天 ,双鹤药业仁和药业中国医药等8家医药企业集中披露了2010年半年报。 8家药企上半年所交出的“成绩单”也大多良好,除丽珠集团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骤减导致净利润下滑外,其余7家公司业绩同比均实现增长或扭亏。

  沪深两市150只医药生物股中,17只医药股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从已披露的中报来看,以上17只医药股的整体业绩颇佳,显示各路资金借中报业绩炒作医药股的意图比较明显。在本轮反弹中,医药股表现抢眼。自7月2日市场反弹开始,沪深300的整体涨幅达到13.58%,同期医药生物板块则上涨了23.88%。继上周上涨1.62%后,本周的前四个交易日医药生物行业再度上涨2.38%。

  根据双鹤药业半年报,公司今年1至6月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23亿元,创造净利润28981万元,两项数据较上年同期同比分别增长7.17%、20%。同属制药类企业的昆明制药、仁和药业业绩增长态势也十分明显,两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3225万元、910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1.64%和34.61%。

  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28.98亿元,净利润同比微增0.10%达到1.05亿元,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则高达82.8%,其主业强劲的增长势头从中可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