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银行:2010年中报业绩交流会议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6:04  证券时报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泰君安 伍永刚 邱冠华

  招行需要由表外转表内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大约为100亿元左右,6月末招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约占总贷款的10.77%(1353亿元)。

  出席:马蔚华行长、张光华副行长和董事会秘书兰奇等行领导。

  交流主要围绕资本充足性、银信合作、平台贷款、净息差、费用增长方面展开。

  资本充足性:1)招行明年开始执行新巴塞尔协议之后,资本充足率会略有下降,但影响不大;2)上半年招行加权风险资产较年初增幅(16%)高于贷款增幅(12%),一方面由于风险权重有所调整,另一方面由于贷款结构发生了变化;3)管理层强调之前所说的“三年内不到资本市场再融资”是相对一系列假设前提的,亦即不是绝对的承诺。

  银信合作业务招行需要从表外转至表内的银信理财产品大约有100亿左右。

  净息差(NIM):

  招行7月份净息差与6月份差不多,管理层预计下半年净息差较上半年还会略有提升。

  费用增长招行上半年费用同比增幅低于同业,主观上是由于全行提高了费用控制意识,客观上是上半年费用列支进度整体偏慢。

  平台贷款6月末招行平台贷款占总贷款的10.11%(约1353亿元),较年初上升0.15个百分点,主要由统计口径变化所致。不良率为0.09%,不良拨备覆盖率高达2380%。

【 招商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