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山纺织变身6月最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1:43  北京商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曾一度被市场寄予希望的6月行情终将以失望收官,2500点关口似乎成了一道跨不过去的“门槛儿”,自6月1日2577.76点开盘至昨日收盘的2535.28点,A股市场基本上原地踏步。尽管2/3的个股跌势依旧,但与上月相比,市场气氛已稍现暖意,题材股较为热络。

  牛股第一名

  天山纺织:月涨幅61.19%

  重组向来是A股市场经久不息的题材。即将“乌鸡变凤凰”的天山纺织(000813)连续涨停且意犹未尽并不让人感到意外。11个月的停牌等待让之前介入的投资者收获颇丰。据悉,若其重组方案得以实施,公司将持有西拓矿业75%的股份,由绩差的纺织企业华丽转身为矿业公司。

  此外,天山纺织流通盘较小,便于游资炒作也是此番大涨的重要原因。福祸相倚,也正因如此,招来了监管部门的调查,陷入“高管内幕交易门”。昨日,公司已停牌,现能否完成转型还是未知数,预计其涨停一旦打开,股价回落的速度也会很快。

  牛股第二名

  中天城投:月涨幅30.12%

  一直领跌的房地产股也有止跌的时候,城投公司作为各大城市的政府融资平台最先活跃起来,中天城投(000540)就是领头羊。6月11日,其公告全资子公司收到2.36亿元的政府补助金,自此股价开始逐步走高。

  解密中天城投此轮大涨中的幕后推手,机构取代游资扮演了主导的角色。6月21日涨停时,当天买入前五席中就有3家机构。另外一个支撑其股价上涨的因素是公司决定将定向增发融资方案再延期一年,若能成功实施,将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不过,短期看,股价涨幅过大,有回调需要。

  牛股第三名

  沧州明珠:月涨幅25.95%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沧州明珠(002108)是6月24日才脱颖而出的小盘股,连续3个交易日大幅上涨,昨日更是强势涨停。该公司属于建材股,近期建材板块有启动迹象,沧州明珠就是受整个板块走强带动的。更为重要的是,其主营排水、排污管道设施,并正在加大研发力度进军锂电池隔膜行业,因此具有抗洪和新能源两个当前最为热点的题材。

  公司本月初曾表示,之前增发募投的BOPA薄膜项目和芜湖的PE管道项目的产能在今年下半年可得到有效释放。基本面与题材同时具备,吸引了机构和游资的共同关注。

  牛股第四名

  世茂股份:月涨幅24.85%

  端午小长假后,地产股上演了一场“逼空”反弹,世茂股份(600823)首当其冲,连续多日上扬。一方面,公司具有土地储备优势,是目前国内商业地产土地储备最多的房地产企业,且地价成本低;另一方面,公司主营业务已转为商业地产,相对来说受本次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小。

  世茂股份6月17日受房地产板块整体走强刺激而大幅拉升。公司此前撤销了2009年增发方案,也被市场认为是对未来业绩负责的利好。不过,未来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仍然是政策风险,市场忧虑下,目前,其凌厉走势已明显减弱。

  牛股第五名

  莱茵生物:月涨幅24.46%

  “顺势而为、政策崛宝”被很多业内人士作为6月行情的操作策略。股本较小的莱茵生物(002166)自然成为了游资的重要目标。本月初,一些政策受益板块爆发,该股也走出了五连阳行情,特别是6月3日、4日、7日,连续涨停,并成功带动达安基因等其他生物医药股强劲大涨。

  2009年,莱茵生物曾因抗甲流概念而连续多日涨停,并被冠以“妖股”称号,如今,生物医药再次具有概念炒作机会,游资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轻车熟路”的目标。昨日,该股已经出现调头向下的趋势。

  商报记者 王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