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富微电(002156):牵手东芝 奠定高增长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1:03  今日投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通富微电(002156)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的封装测试业务。其中,芯片封装测试产品收入占主营收入的99.61%。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实现高端封装测试技术MCM、MEMS量化生产的封装测试厂家,技术实力、生产规模、经济效益均居于领先地位。2006年产能达到35亿只,在内地本土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厂中排名第一。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0-2012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38元、0.48元和0.5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1、33和29倍;当前共有4位分析师跟踪,1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评级,3位分析师建议“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为1.75。

  公司2010年3月27日公布200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8亿元,同比增长4.1%,利润总额739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23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7.46%和35.28%;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21728.8万元,同比下降5.98%,每股收益为0.17元。200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红利1元(税前)。

  兴业证券表示,公司09年获得的订单数量同比增长22%。由于公司采用的是“以订单确定生产”的模式,基本不存在产品积压情况,所以09年出货量创下历史新高。不过由于集成电路封装价格迅速下降,公司09年销售收入只增加4.1%。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成功开发并实现规模生产BGA产品的本土企业,BGA高端产品可应用于手机SD卡、CMMB等手持设备中。09年BGA产品产能在1500-2000万块/年,2010年产能将翻番,随着BGA等高档产品的投产,毛利率将进一步提高。另外,09年公司成功研发出世界首创12英寸New-WLP圆片级封装技术及产品,预计2010年量产。天相投顾认为,国内封测企业技术水平低于国际IDM厂商,而IDM工厂考虑自有工厂封测产能和成本控制,将封测业务外包给国内厂商。IDM利润产业链的最后一环是后道封测,封测代工厂赚取一定加工费,但无对最终产品利润的分配权和很强的加工议价能力,因此不同的封测代工厂订单质量体现于对客户需求的匹配程度,高端产品的投产将巩固公司在国内封测业龙头地位,天相投顾预计2010年收入将快速增长。

  公司09年扩大对外合作,09年6月和12月分别与日本富士通微电子签订了LQFP生产线转移合作意向书和BUMP生产线转移及技术合作意向书,还与日本东芝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投资设立无锡通芝半导体公司,与日本东芝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预计与日本东芝的合作将在2010年实施,为公司带来新增销售收入1亿元。财富证券认为与日系厂商的良好合作关系,承接转移订单或产能将保证公司业绩的成长性。

  东方证券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为0.34元、0.44元、0.5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43倍、33倍、26倍,提高评级至“推荐”。

  风险提示:公司主要原材料(金丝、框架等)价格以及人工费用在报告期内均有大幅上升,增加了公司营运成本。

点击进入[通富微电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通富微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