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电子:主营业务软化 对外并购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21  天相投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天相投资 王均恒

  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9.13%;营业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82.43%;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53.34%;每股收益0.46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4股派现0.5(含税)。

  业务结构优化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主要从事金融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硬件分销等业务,涉及证券、基金、银行、期货、电子商务、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

  报告期内,我国资本市场较为活跃,金融创新业务不断推出,证券、银行及基金等行业景气度快速回升,金融机构信息化支出有所增加,带动了公司营业收入的持续平稳增长。具体来看,公司金融软件业务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14.13%,收入占比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至60%,其中,证券软件业务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27.54%,银行软件业务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3.13%,基金理财软件业务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10.16%;非金融业务收入2.87亿元,仅同比增长1.99%,主要原因是公司压缩了部分毛利率较低的系统集成及硬件分销业务收入。毛利率方面,由于金融软件业务毛利率及收入占比均有所提高,带动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至70.67%。

  期间费用率略有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员工平均薪酬福利小幅提升,带动公司各项费用支出有所增加,期间费用率同比提高1.71个百分点至47.1%。

  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以股票及基金为主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值变动净收益为1,211万元,而2008年该项收益为-2,893万元。

  发展模式转变,公司扩张步伐加快。2009年开始,公司加快了对外收购兼并步伐,实施内生性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重的发展模式。具体来看,并购上海力铭,公司介入银行电子票据及供应链融资市场,并购上海聚源,进一步丰富了公司财富管理产品线,在提供交易和流程产品的同时,新增金融信息内容服务业务。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外并购力度,以不断丰富公司金融业务产品线,并不断增强公司在大金融行业信息化市场的综合竞争实力。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受益于我国宏观经济的快速回暖及各项金融创新业务的陆续推出,预计未来几年我国资本市场将快速发展,金融机构信息化支出将持续增加,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行业信息服务提供商,业务覆盖证券、银行、基金、信托、保险及期货等各个金融领域,有望成为下游信息化需求持续增加的最大受益者。

  按当前股本计算,预测公司2010-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0.71元,根据4月1日24.31元的收盘价计算,相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1倍、34倍,鉴于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恒生电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