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青股份:技术优势突出 出口有望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14  金元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元证券 王昕 杨杰

  公司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三大系列共20种原药、61种制剂。09年主要产品氟磺胺草醚(除草剂)、吡虫啉(杀虫剂)和三环唑(杀菌剂)产量分别为2171吨、1359.7吨和343吨。公司氟磺胺草醚和吡虫啉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在60%和15%以上。

  09年,公司营业收入6.76亿元,其中氟磺胺草醚、吡虫啉和三环唑收入占比分别为38.9%、24.1%和4.3%。09年公司出口收入3.13亿元,其中氟磺胺草醚、吡虫啉和三环唑出口收入占全部出口收入比例为54.8%、22.7%和2.7%。预计10年全球农药需求增速恢复到10%以上,将对公司原药出口起到明显拉动作用。

  技术优势较为突出。09年公司研发投入占主营收入比例为4.62%,处于较高水平。公司拥有氟磺胺草醚合成工艺、吡虫啉中间体合成方法、二氯二酰氯的指标工艺等6项专利。公司是先正达公司在亚太地区唯一授予HSE 进步奖的生产企业。

  同时兼顾出口和内销、原药和制剂,经营相对稳健。09年公司出口和内销收入分别为3.13亿元和3.63亿元,差别不大。公司成功与先正达、拜耳、陶氏益农等国际大企业合作,并与先正达签订了成本加成合同,毛利率有一定保障。内销方面,公司在全国建立1000多个营销网点,有一定的渠道优势。09年,公司原药和制剂销售收入分别为4.62亿元和2.06亿元。尽管制剂销售占比逐年下滑,但仍有助于增强公司经营灵活性。

  公司拟发行2500万股,募资2.37亿元。募投项目为年产1200吨氟磺胺草醚原药、年产1200吨吡虫啉原药、年产300吨烟嘧磺隆原药、年产500吨烯草酮原药和年产500吨稻瘟酰胺原药五个项目。募投项目中,吡虫啉已实现1000吨/年产能,烟嘧磺隆、烯草酮、稻瘟酰胺已实现大批量试生产,预计投产风险不大。

  估值。根据测算,公司1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1元、1.47元和1.72元。10年农药行业整体市盈率为25.9倍。我们认为,公司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受益国外农药市场回暖程度较高,可给予公司10年30市盈率估值,对应上市后合理价格39元,建议申购。

  风险。税收风险,如11年后公司所得税优惠取消,11年EPS下降0.17元。市场风险,公司主要产品吡虫啉市场竞争加剧、氟磺胺草醚市场偏小。汇率风险,公司出口比重较高,人民币升值对公司业绩存在负面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长青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