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卓翼科技:三年有望翻两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59  兴业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兴业证券 刘亮 楼鸿强

  专注于通信终端产品ODM 服务:公司在精密制造、成本控制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运营效率高于主要竞争对手约30%,公司ODM 业务毛利率在13%-15%,高于5%-11%的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在排单周期、沟通效率、战略互助等方面要比台湾几家主要竞争对手更适合华为、中兴等客户的发展。

  华为、中兴等公司的通信终端设备基本以外包生产为主,因此,华为等战略客户不仅不会轻易更换公司这样的重要外包服务商,反而会着力支持公司的快速发展。

  新租厂房为扩产做好准备:公司上市计划募资1.9亿元,实际募资5.3亿元,超募资金主要用于扩产。

  公司目前订单饱满,扩产将有效解决产能瓶颈问题。公司新租厂房10万平米,厂区约8万平米,约为现有厂房的5倍,月租金100万元。新厂房4月开始装修并陆续增加新设备,我们预计新增产能可在3季度陆续投产。我们认为,公司将3.4亿超募资金主要用于设备扩产而不是基建,不排除有较大的可预见订单得到客户肯定的可能性。

  受益于华为、中兴等加快发展通信终端产品的战略:近几年华为、中兴等的崛起主要依赖于局端设备的快速增长,目前局端设备已经进入发展中期。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华为等公司正在加快通信终端产品的发展速度,华为、中兴已经成为IPTV 机顶盒的主要供货商。我们预计未来3-5年是通信终端产品的快速增长期,公司是通信终端产品ODM 专业服务商,将显著受益于这一快速发展时期。

  受益于3G 和三网融合:公司目前ADSL 产品约占华为的30%,但公司该业务3.5亿的收入仅占华为终端公司约300亿收入的1.2%。我们认为,除了ADSL 产品继续随下游客户保持较快增长外,多种通信终端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点。公司的3G 路由器、IPTV 机顶盒、EPON 终端产品等已经小批量供货,随着3G 和三网融合的推进,公司新产品出货量有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以IPTV 机顶盒为例,公司目前IPTV 机顶盒出货量约10万台/月,我们测算这一业务目前月收入在3000万元以上,公司扩产后可能会加快此类新产品的供货量。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基于以上判断,我们预计未来2年是公司高速发展时期,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 分别为0.82元、1.43元、2.0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47倍、27倍、19倍。我们认为,如果公司可以在快速扩张阶段保持优秀的管理能力和竞争优势,公司值得长期看好,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卓翼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