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山股份:管理机制理顺 规模快速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21  招商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招商证券 彭全刚 侯鹏

  2009年实现每股收益0.12元,好于预期。金山股份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下滑5%;营业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174%;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0.4亿元,同比增长258%,折合每股收益0.12元,好于预期。

  本年度对金山分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916万元,累计计提4354万元。

  电价、热价上调增加公司收入。2009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51.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0%;上网电量45.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0.38%;供热量353万吉焦,同比增加8.95%。由于电价上调的翘尾因素,发电收入增加5.95%,由于材料费上涨影响,营业成本增长6.53%。由于供暖价格上调,公司供热收入同比增长28.28%。

  机组集中投产,未来成长可期。公司在建项目白音花金山发电(2×60万千瓦)预计在6月底和9月底投产;南票煤电二期(2×15万千瓦)预计在3月底和6月底投产;金山热电二期(2×20万千瓦)预计在8月底和10月底投产;丹东金山热电(2×30万千瓦)预计在2012年投产。按照权益装机容量计算,公司2010、2011年权益装机同比增长分别为150%和40%。

  大股东股权转让完成后,管理机制进一步理顺。公司大股东现在为全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华电集团,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公司信誉度提高,能够以更低的成本获得建设用资金。我们判断,在华电集团的严格管理下,公司建设项目进度和盈利能力都可能超预期。

  预估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0.61、0.83元。公司即将投产的白音华煤电联营项目盈利较强,利润增长将快于装机增长。目前估值较低,长期价值明显,上调至“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滞后,煤价超预期上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金山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