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投资:4月2日潜力股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42  今日投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今日投资

  ★★★★★西南合成(000788):依托北大方正 打造医药龙头

  西南合成(000788)主要从事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化学原料药及制剂产品。其中,原料药产品占营业收入的80.01%,制剂药产品占16.79%。公司是我国西部最大的化学合成药物生产、研制和出口基地,是我国医药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公司现有全部产品均已通过GMP认证,其中多个产品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或欧洲药典委员会注册登记。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0-2012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36元、0.50元和0.7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6、17和14倍;当前共有2位分析师跟踪,2位分析师建议“买入”评级,合评级系数2.00。

  公立医院改革将使未来北大系医院注入上市公司成为可能。北京大学医学部旗下拥有8家国内顶尖的医院,公立医院改革将使这些医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成为可能。包括但不限于这8家大型医院的资产注入,将是西南合成未来长期的重要看点。在医院体制得到根本性改变的契机下,中国医院产业的巨大潜力将得到释放,未来中国也会出现像美国HCA那样的大型医院产业集团。

  西南合成将作为方正集团的医药资产整合平台。而近阶段,西南合成作为方正集团下唯一的医药资产整合平台,将不断地受益于集团优质医药资产的注入,或外延式并购其他优质医药资产,以实现集团整个医药产业做大做强。2009年集团将大新药业注入上市公司后,经过整合,己构成了目前上市公司涵盖原料药、制剂的优质核心资产。方正集团旗下的医药资产丰富,包括医药研发、制造、分销及医疗产业四个领域。2010年可能注入上市公司的是武汉国药集团、以及北京凌科尔,两家公司整合后盈利能力提升空间很大。

  公司现有的原料药和制剂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安全边际高。原料药方面,VE的需求随着欧美养殖业的复苏,2010年增长有可能达到5%,上半年VE价格预期会有10%左右的涨幅,公司VE的产销量将由09年的1,500吨提高到2,000-2,500吨;霉酚酸和妥布霉素将增长较快;磺胺类药物和洛伐他汀产销将保持稳定。制剂方面,公司的血浆代用品羟乙基淀粉市场地位优势明显,将以30%以上的增速高速增长;抗肿瘤的重磅储备新药康普瑞丁磷酸二钠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的土地重估价值估计为7亿元,这将提高公司的安全边际。

  安信证券表示,按照原料药、制剂和土地增值分部估值,给予公司合理目标价17元。考虑公司后续有医药资产及北大系医院资产注入的预期、未来市值成长空间巨大,给予公司40%的估值溢价,则12个月内合理目标价为25元,给予公司“增持-A”的评级。

  风险提示:北大系医院和其他医药资产注入、整合存在不确定性。

  ★★中国国航(601111):增资深圳航空 远期协同值得期待

  中国国航(601111)主要从事国际、国内定期和不定期航空客、货、邮和行李运输业务。其中航空客运业务占主营收入的84%。是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也是国内最具领先地位的航空客运、航空货运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拥有国内最完善的航线网络和最大的国际航线网络。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38、0.44和0.4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3倍、28倍和26倍;当前共有19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分别为13、6和0人,综合评级系数1.32。

  公司发布公告,向深圳航空增资,并取得深圳航空的控股权。公司以1倍PB认购股权增资,整体上认购的对价非常低,但由于深圳航空的净资产较少,整体上对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增加不大。

  收购将从业务合作、收益管理以及成本控制上产生较大协同效应,并将增厚2010年公司业绩约9%左右。

  中国国航控股深圳航空以后,完善了中国国航在华南地区的航线布局。目前中国国航在深圳机场的起降占比约为13%,深圳航空起降占比约为30%,两者合计占比达到43%。中国国航在白云机场的起降占比约为8.8%,深圳航空占比约为8.8%,两者合计,占比约为18%。中国国航在除原有的北京与成都基地后,将在深圳成为最大的基地航空,在广州的地位也得到很大提升。同时中国国航控股深航以后,中国国航的旅客周转量将上升26%。从盈利能力角度讲,中国国航本身的优质航线不仅仅体现在国际航线,更体现在国内航线,此番控股深航后,航线的优势更加明显。

  继东上航整合以后,中国航空业又有了国航与深航的进一步的整合,航空业整体的竞争格局进一步集中,也有利于航空公司在基地的控制力的提升。目前东上航整合后在上海机场的份额占到42%,中国国航控股深航后在深圳机场的占比达到43%。基地控制力的提升,有利于航空公司票价水平的提升。从更远一步,尽管短期来看,上航与深航保持独立品牌运营,协同效应微弱。但长期来看,从票价水平提升与飞机采购、维修及人员成本节约两方面来看,协同效应值得期待。东方证券预计深圳航空2010年盈利在6个亿以上。

  国金证券进一步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由原来的0.57元上调至0.62元,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资源稀缺和其他因素有可能导致国际油价再次上涨的涨幅超过预期,并给公司带来新的成本压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中国国航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