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琚制药:激素毛利率持续攀升 业绩稳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5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湘财证券 陈国栋

  皮质激素、计生药物营收平稳增长,激素产品毛利率提升较快:公司皮质激素、妇科及计生药物的销售额分别增长16.88%、15.50%,毛利率也较去年有所上升。

  特别是皮质激素类药物,已经从2006年的16.39%上升至2009年的37.69%,这主要是激素药物制剂比重增加、增加高毛利率品种比例等原因造成。这两块业务占主营收入70%以上,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也一直呈上升趋势。近期皂素等原料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公司能通过产品提价及向下游制剂产品延伸等手段转移成本压力。等4月份黄姜大量上市后,届时皂素价格有望下降。

  麻醉及肌松药销售额增长31.45%,毛利率下滑:09年新产品罗库溴铵放量增长,由于同时销售原料药,使得麻醉药的毛利率从08年的91.61%下滑至09年的76.47%。今年麻醉药业务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医保覆盖面扩大刺激相关需求。

  销售、管理费用持续攀升,财务负担减轻:销售费用率从06年的14.94%持续增加到09年的18.03%,未来产品线逐步扩充及制剂品种增加,销售费用率有小幅上升的可能。公司重视研发投入,多个国家一类、三类新药正在研发,管理费用率近几年将维持在11%-12%。

  下属子公司业务多样,募投项目前景看好:仙琚制药拥有生产VD3海盛化工,09年VD3价格暴涨,今年VD3价格有望处于高位,这或能利好海盛化工业绩。从事医疗器械的杭州能可爱心虽仍处于亏损状态,但等相关产品通过验收,今明两年业绩有望改善。募投项目中,较为看好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升级药物噻托溴铵、米非司酮扩产等项目。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仙琚制药2010年、2011年EPS分别为0.32元、0.39元。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甾体药物生产企业,后续产品和项目都有着较好市场前景。因此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仙琚制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