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创股份: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5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湘财证券 李元博 陈钢

  事件:近日,公司公布2009年年报。报告中显示,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3亿元,同比增加1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加23.8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42,760万股。

  营收和净利润水平符合预期,IDB产品毛利率水平高于预期。09年公司VW和IDB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分别为59.5%和38.5%,均略高于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09年下半年我国经济的回暖,公司下游客户的盈利水平显著回升,从而引发整个行业的复苏。进入2010年,这种良好的局面还将继续,我们调高了之前对公司毛利率的预计,未来3年分别为58.3%、58.1%、57.1%。

  行业客户仍是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从短期来看,这一格局难以改变。年报中显示,09年公司来自交通、军警、能源、政府四大领域的收入占总营收的80%,除了政府方面,其他三大领域的收入水平均有2位数的增长。考虑到公司VW产品自06年以来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第一,达到24%,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业内龙头,仍会持续巩固现有市场。也就是说,经营的重点仍然是利用自己的技术和项目经验优势,以及上市后带来的品牌效应,继续深挖上述四大领域的潜在客户。在新领域拓展方面,我们认为公司会比较谨慎,未来VW业务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不大,公司将分享市场份额增加带来的成长。

  IDB产品毛利率仍处在下降通道,继续寻找合理售价区间,未来表现值得期待。IDB产品是公司培育中的新品,由于该市场规模不大,市场集中度较低,现在的单品售价我们认为没有降低至合适的水平,所以出现毛利率连年大幅下降的情况。不过,一旦寻找到合适的售价区间,考虑到基数效应,IDB产品的销量增速将有飞速的发展。我们比较了IDB、电子白板和投影仪的优劣,认为交互性能上IDB优于投影仪,大屏幕显示功能上优于电子白板,在视频会议、远程教学等领域IDB对投影仪和电子白板具有一定的替代作用,市场潜力巨大。

  募投项目的达产将缓解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产能的增加会带来业绩的逐步释放。08年,公司VW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已经超过100%,需要加班生产才能满足市场需求,IDB产品产能也接近90%。公司募投项目之一的“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扩建项目”就是为了缓解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预计该项目达产后新增年产能12,000单元,使整体年产能达到17,000单元。预计未来2年新增销售收入达到7051万元,年新增净利润17931万元。

  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残运会概念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第16届亚运会将于几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进行,在随后的12月还将举办第十届残疾人亚运会。我们认为这会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建议长期关注。

  经营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收增速为27.9%、38.5%和29.7%,EPS分别为0.81、1.13、1.35元。按照当前股价,对应10、11、12年PE为44、32、26倍,维持“增持”评级。风险因素:大客户流失的风险,IDB产品市场无法打开的风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威创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