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机床:机床业务已度过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36  中投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投证券 李勤

  下游机械公司回暖,机床业可望复苏 在国家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作用下,下游工程机械、重型机械行业回暖,带动公司业务走出低谷。

  公司全年机床业务收入仅降8.42%。 预计在重型机械、工程机械、风电设备、铁路设备等行业旺盛需求之下,10年公司业务将比09年有较大增长。

  09年订单已经与公司收入持平,业绩回暖可期 在经过09年初金融危机的恐慌性打击下,公司1 季度订单曾大幅下降。但公司最终实现全年新接订单11.33亿元 ,虽然同比08 年有所下降,但是公司08、09年本部机床业收入分别是12.45和11.68亿元, 公司新接订单已经基本追平公司机床业年营业收入,因此可以说公司09 年订单已可基本保障公司业绩走出下降趋势,10 年业绩上升十分值得期待。

  机床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公司09 年落地镗收入7.98亿,增长23%,卧式镗3.16亿,同比下降29%,刨台式和卧式加工中心均不再生产。

  产品结构继续向大、重、高、精发展。数控化率从76%上升到了80%。

  综合毛利率达到34.15%,同比微升0.43%。09年开发出静压导轨床,完备了公司的机床的导轨形式,扩大了客户群体、业务范围和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10、11、12年昆明机床EPS 可达到0.62,0.68,0.74 元/股,按10年25倍PE 估值,合理价值15.40,推荐。 昆明机床是行业配置首选公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昆明机床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