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8:49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周五市场受到外盘走低、银行地产巨额融资利空、周末效应、短线获利回吐等众多因素,受制约的反弹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北方股份(600262):矿用机械 前景看好

  公司是生产矿用自卸汽车、旋挖钻机等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集团,具有军工背景重组题材,第二大股东为全球三大矿用汽车制造商之一特雷克斯公司。受益于国家大力扶持的机械装备业及军工产业政策,目前公司发展态势良好。在全球掘金矿产资源的背景下,作为矿产资源配套行业,公司前景相当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现圆弧底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高,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强势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倍新咨询 郭大鹏)

  福建南纸:多重概念助推股价一飞冲天

  公司地处福建林区,森林资源丰富,实施林纸结合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公司正是拥有了大量的林业基地来实现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林纸一体化项目的建设将最终确保公司在未来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持续放量拉升,主力做多迹象十分明显,其极低的价格也符合游资的胃口,特别是该股还有王亚伟概念,相信一但资金看上,应该不是一两个涨停的事了,建议投资者中短期给予强烈关注。

  (精业胜龙 牛钢)

  鼎盛天工:滨海新区平地机之王

  公司是路面机械之王,滨海新区建设的加速推进,将带动公司产品需求的持续向好,且公司背靠央企实力雄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小幅调整蓄势后,近期表现较为强势,股价已连收出六阳,多条均线也已形成良好的发散上攻的态势,说明市场做多欲望强烈,后市该股有望迎来加速上涨再创新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金证顾问 曾庆)

  大连控股:受益大连区域国际金融中心规划

  大连控股是大连板块中具备金融概念的个股之一。公司金融领域投资横跨期货、信托、证券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持有建业期货100%股权,深圳瑞龙期货有限20%股权,华信信托1.2亿股的股权以及沈阳诚浩证券40。35%股权。

  大连板块近期有启动迹象,大冷股份周五强劲涨停,大连热电大连国际等也连续拉升,作为新近提出的大连区域国际金融中心规划也有望成为市场两会行情中区域性炒作的热点!600747大连控股是最受益大连区域国际金融中心规划的个股,该股近期蓄势充分。

  (国联证券 孙明)

  ST二纺:被忽略的重组上海本地股

  ST二纺2月3日召开的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顺利通过了公司重大资产出售以及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议案。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仍未对股东大会通过资产置换方案作出反应。同时,作为一只潜在的世博会受益概念股,在其它世博会受益股已经表现出较大涨幅之时,该股仍处于蓄势阶段。建议关注资产注入获得证监会批准的时间,在此基础上留意新资产后续盈利能力和世博炒作给股价带来的刺激作用。

  (科德投资 苏海彦)

  海南海药:定向增发提升未来发展

  公司是国内抗肿瘤药紫杉醇注射液及头孢西丁钠注射剂的首仿制药企业。 主导产品特素(紫杉醇注射液)是治疗卵巢癌、乳腺癌、肺癌、鼻咽癌等实体肿瘤的一线用药。公司拥有国家GMP认证的原料生产车间。另外公司还生产二十多种抗生素品种,其中有头孢曲松钠、头孢西丁钠、头孢他丁、头孢克洛、阿莫西林、依诺沙星等品种。公司预计2009年度净利润为6400万元-8500万元,同比增长50%-100%。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16.50元-20元区域宽幅震荡,走势独立于大盘,大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后市有望伴随着量能放大突破震荡区域,继续盘升海南海药(000566)。

  (科德投资 黎辉红)

  格力电器:空调龙头淡季不淡

  2009年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加大消化库存,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增速实现转正。预计2009全年公司销售收入基本与2008年持平,但净利润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在于公司2009年推出了包括高能效空调等较多的科技创新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销售强劲;此外2009年原材料价格较为平缓,没有大起大落,使公司保证了一定的毛利率水平,我们预计2009年公司毛利率有望达到近几年的高位。

  (湘财证券 刘飞烨 陈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