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帝股份:新能源细分龙头 逆势狂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8:11  金证顾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曾庆

  摘要:公司是我国燃气灶具龙头,受益家电下乡,公司09年业绩暴增,同时公司作为太阳能华南王,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

  今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环境税的问题,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环境部一直在进行研究,现在已经有了一些基本的考虑。这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节能环保政策出台的预期。午后,节能环保板块迅速走强,如菲达环保强势涨停,三峡新材宝新能源等也频频活跃。因此,对于新能源细分龙头值得重点关注,如华帝股份(002035),公司是我国太阳能华南王,拥有超强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公司未来的新能源产业前景乐观。

  燃气灶具龙头 业绩大超预期

  公司是我国厨具品牌企业,燃气灶具连续十一年中国产销量第一,成为中国灶具第一品牌,燃气热水器、抽油烟机分别进入全国行业三强。目前公司产品已形成燃气灶具、热水器、抽油烟机、消毒柜、橱柜等系列产品为主的 500多个品种。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为08年奥运会制造的火炬创造了零熄灭率的历史,具有较好的品牌美誉度。随着经济的复苏,国家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政策支持,如提高家电下乡的最高限价等,家电行业景气度可谓持续向好。公司积极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向整体厨房方向发展,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使其公司09年业绩大幅超出预期,预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70%—620%。

  太阳能华南王 新能源新亮点

  公司大举进入太阳能、沼气为核心的环保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是南方太阳能企业代表之一。作为“太阳能华南王”的华帝太阳能,所投产品全部中标家电下乡,范围覆盖全国15个省份。华帝在积极推广应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同时,还发挥“燃气”与“半导体”技术应用的专长,研发出光气互补、光电互补、光气电智能合一太阳能热水器,从而打造出产品核心竞争优势,树立了行业技术新绿色标准。而且公司还与处在世界太阳能研发最前沿的以色列SNUSHINE能源研究院展开了初步合作!此外,去年公司与大股东合资成立了实业投资公司,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我们认为,九洲投资管理公司将作为华帝股份新业务的发展平台,未来不排除通过收购、再融资等方式扩大产品线和业务规模,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因此,在目前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公司的新能源产业将大幅受益节能环保政策的出台,发展前景乐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脱离大盘走势,走出一波相对独立的强势上升行情。该股于高位蓄势整理,并多日以小阳报收,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市场参与度也维持高位。目前该股蓄势已较为充分,后市有望再度迎来报复性上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华帝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