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众和:业绩回升受益于电子行业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2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湘财证券 李勇胜

  事件:

  公司公布了09年年报,09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0.59亿元,同比增长8.79%;实现净利润2.11亿元,其中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82亿元,同比增长81.99%;实现每股收益0.52元,同比增长81.97%;每股净资产为5.38元。

  投资要点:

  受益于下游电子行业复苏,公司全年业绩略高于预期。公司主导产品电子铝箔、电极箔主要用于制备电解电容器,应用于消费性电子行业。09年受益于"家电下乡政策",电解电容器市场需求回升,从而使公司业绩得以稳步回升,从单季度看,09年第二、三季度销售收入就回升到了07年水平,第四季度销售收入更是达到了历史最高。

  竞争加剧,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向正常水平回归。最近10年,我国铝电解电容器随着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平均每年大约以15%的速度增长,目前电子铝箔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在市场的推动下,最近两年来,我国电子铝箔项目的投资明显增加,并且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2008年在建的电子铝箔产能约11.3万吨/年;在建的电极箔生产线达到104条,成为历史上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随着竞争加剧,公司毛利率水平未来仍将呈缓慢下降的趋势,公司综合毛利率从07年的34%下降到09年的29%。

  公司估值:经过测算,公司09、10和11年EPS分别为0.73、1.17和1.26元,我们分别给予公司10年和11年25倍和20倍市盈率,对应股价分别为18.37和23.47,公司2月8日收盘价为17.88元,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新疆众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