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钢铁:可以获得更高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事件:河北钢铁(000709)日前发布业绩预减公告称,其2009年净利润为4.7亿元-9.4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07元0.14元),较2008年备考净利润(编注:备考是指将会计信息采用国际会计准则,而不是国内的法定会计准则制定的报表)同比下降60%~80%。

  点评:据测算,河北钢铁2009年下半年净利润(2010年1月份河北钢铁完成吸收合并,未披露2009年三季度备考净利润)为4.0亿元~8.7亿元,而上半年其净利润仅为6695万元。

  我们认为,河北钢铁下半年业绩大幅增加主因是2009年7-8月份国内市场钢价大幅上升。

  目前A股钢铁上市公司的2009年平均市净率在1.5倍左右,而我们估计河北钢铁的市净率约为1.3倍,较行业平均水平低,但河北钢铁吸收合并完成后整体实力可大幅提高,而且未来1年内即可被注入优质的钢铁资产,3年内其还有其他大量的资产收购机会。

  另外,我们还看好河北钢铁的铁矿石资源。我们估计,随着流动性的增加,上游的资源价格未来有进一步上升的压力,因此拥有资源的河北钢铁未来会有更强的竞争力,我们相信其可以获得更高的估值水平。由此,我们维持对河北钢铁的“买入”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河北钢铁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