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虹精化:建筑节能是未来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主营稳步增长。公司主营产品分环保功能涂料和辅料、汽车养护用品、绿色环保家居用品三大块,其中前两块占主营的95%以上。近几年公司主营产品销售状况良好,毛利率维持在25%左右,并呈现逐年提高的态势。珠海项目已经动工,未来产能将有大幅扩张。

  销售模式改进有望增加产品客户认知度。汽车养护产品目前60%的销售采用经销商模式,虽然可以保证销量,但毛利和市场认知度一直难以提升。公司正着手大力改进销售模式,将现有经销商改为服务商,销售网络下沉,同时通过物流公司保证及时供货。随着私家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及养护理念的深入,销售模式的改进有望为公司带来持续的高利润。

  进军建筑节能领域。公司09年9月收购北京纳尔特保温材料公司52%的股权,未来将择机收购剩余48%。收购完成后,公司通过纳而特公司进军建筑保温行业,成为建筑领域里集防水、保温、涂漆一体化的方案提供商。

  给予“推荐”评级。未来两年公司产能扩张恰逢经济复苏,销售模式的改进也将有效提升公司产品口碑和毛利,保温材料公司将从2010年开始为公司贡献收益,预计公司09、10、11年EPS分别为0.35、0.62、0.99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彩虹精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