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受益电信投资 业绩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我们看好中兴通讯(000063)未来两年的成长潜力,公司2009-2011年业绩有望保持3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预计EPS分别为1.36、1.75、2.21元左右,对应当前PE约为32、24.8和20倍左右,2010年PEG为0.9倍,估值具有吸引力。综合考虑公司的行业地位、确定性成长和相对行业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上调至56元(对应2011年动态PE25倍左右)。

  电信大投资中受益最明确

  公司近期发布2009年业绩预告:本报告期内,得益于中国3G网络的大规模建设,公司在国内市场上的份额获得提升,实现了营业收入的较大增长。

  2009年公司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管理效能有效提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预计2009年实现净利润23.7-25.9亿元,盈利同比增长43%-56%。

  2009年国内电信投资增长26.1%,公司受益最明确,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09年电信投资明显加快,三大运营商均加大资本开支。据工信部统计,截至2009年12月,国内电信投资额累计达到3725亿元,同比增长26.1%,其中,12月份投资951亿元。2009年国内3G投资1609亿元,占国内电信投资的比重约为43.2%左右。

  目前公司在TD市场的份额为40%,在W网和C网的份额均为30%左右,3G市场综合份额处于行业首位。公司是国内本轮电信投资最明确的主设备商,我们预计公司2009年实现营收57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左右,实现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54.8%左右。目前来看,公司盈利增长幅度符合我们预期。

  内外兼修确保未来高成长

  我们认为,2010年国内3G用户渗透率提升以及国际份额替代将成公司未来高成长的主要推动力。

  据工信部统计,2009年国内3G用户总数达到1325万户,渗透率约1.8%左右。按照三大运营商2010年3G用户发展目标指引8000万户计算,2010年3G用户将增长5倍左右,规模发展的3G用户将拉动3G手机终端的规模销售。公司将借助与国内运营商的深度定制合作,提升2010年公司手机业务的发展,预计占比从目前的20%提升至25%-30%左右的水平。

  另外,公司因其低成本优势、研发能力及很强的定制化能力,使得公司在国内国际运营商中获得了较强的比较优势,逐步形成了份额替代优势,进入欧美主流运营商采购名单。目前公司国际份额升至8%左右,预计未来这一进程仍将继续。

  整体而言,未来两年3G建网扩容中,公司仍将是主要受益的系统设备商之一,我们仍然看好公司未来两年的成长潜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中兴通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