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盾安环境(002011):依托3G或成明日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6:17  今日投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盾安环境(002011)今日放量大涨,盘中一度冲击涨停,至收盘上涨7.67%,全日换手率达13.98%。公司是国内空调阀门行业双寡头之一,是户用中央空调国家标准第一起草单位。公司实现了“盾安”品牌制冷设备与制冷配件两大产业的整合,在制冷行业领域率先完成了整体上市,为行业整合和持续发展赢得了领先优势。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47元、0.59元和0.70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40、32和27倍;当前共有3位分析师跟踪,1位给予“买入”评级,2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67。

  公司0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下降24.9%;营业利润1.92亿元,同比下降5.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下降2.9%;摊薄每股收益0.37元。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为4.94亿元,同比下降2.4%,环比下降22.5%,营业利润3325万元,同比增长3.7%,环比下降66.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712万元,同比增长16.3%,环比下降63.5%。

  09年在国内家用空调行业“家电下乡”政策的大力刺激和房地产市场提早复苏的推动下,家用空调行业提前完成“去库存化”,开始全面恢复,促使制冷配件业务国内市场订单情况逐步好转。中银国际预计,09年公司制冷配件销量可基本持平,由于配件售价与铜价挂钩,目前来看铜价同比有明显的下滑,因此配件业务的销售收入会出现15%左右的下滑,在毛利率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主营业务利润也将出现10-15%的下降。随着整个经济的恢复,在房地产行业复苏的带动下2010年整个空调行业将出现反弹,此外,铜价现在也基本见底,未来铜价上涨将促使公司提高产品的出厂价格,预计09年公司的制冷配件收入接近9.7亿元,同比下滑15%,10年将恢复增长20%,收入将达到11.1亿元。

  公司空调产品已进入3G领域,2009年已有近3000万的订单。目前我国正处在3G空调建设的高峰期,根据我国三大运营商的规划,未来3年内将新建近30万个基站,需求将达到近90亿元。另外现有基站的空调改造,将进一步采用节能空调,这也为公司空调产品带来广阔的空间。虽然目前我国基站空调70%以上的市场份额被国外品牌占据,但公司2009年的3000万订单说明,公司产品的质量已经达到了客户的要求,随着我国扩大内需,国产化的提高,公司基站空调的订单有望快速增加。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定向增发项目已完成,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三方面:一是用于现有产品产能的扩张,包括截止阀、四通阀、储液器等产品;二是用于四通阀配套用主阀体、线圈建设项目,用利于公司突破四通阀的供应链瓶颈,延伸产业链;三是用于新产品热力膨胀阀的推进,该产品用来替代普通家用空调中的毛细管,能有效提高空调的节能水平,我国空调能效标准即将提高,公司该产品的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此次产能扩张正当时,将配合全球经济复苏,为公司未来的发展铺平道路。同时也加大了新进入者的难度,继续保持与三花的双寡头垄断格局。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制冷配件的下游主要是空调主机生产企业,因此制冷配件与房地产行业和宏观经济相关性非常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