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金证券:云计算IT业是科技股中的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云计算是未来3-5年全球范围内最值得期待的技术革命。信息爆炸和信息泛滥日益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阻碍,云计算以其资源动态分配、按需服务的设计理念,具有低成本解决海量信息处理的独特魅力。

  云计算在物联网下率先取得突破:云计算不仅大大提高了信息处理能力,而且彻底改变了计算与存储的方式,便宜以及按需的计算能力使云计算成为物联网的前奏“大脑”。高德纳咨询公司将其列为2010年的10大战略科技之首,认为将在2-5年内成为市场主流。

  物联网突破了人与人通信的边界,已经成为业界公认的产业发展大方向。在物联网三大关键技术领域中,与传感网及数据传输部分受限于众多因素过程仍显漫长不同,云计算的出现,不仅大大提高了信息处理能力,而且彻底改变了计算与存储的方式,凭借其

  高效和按需的计算能力成为物联网的前奏“大脑”。计算方式的革命成为了物联网下率先取得突破的关键领域:相对于传统通信而言,物联网在信息传输网前向增加了信息采集即传感网、后向增加了海量信息处理环节。极其便宜的海量计算能力,对于物联网下庞大数据的处理尤为重要,云计算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云计算产业链近年来围绕着云计算概念展开的产业链逐渐成型,价值链上下游各个部分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代表群体。

  软硬件平台提供商:在这一领域的提供商主要是传统上领先的软硬件生产商,如EMC下的VMware,以及IBM、Cisco等等。国内的对应公司包括浪潮信息华胜天成、华为、中兴、联想、方正科技等。

  系统集成商:帮助用户搭建云计算的软硬件平台,尤其是企业私有云。国内公司包

  括华胜天成、浪潮软件东软集团、神码等。

  服务提供商:这一部分涵盖了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计算和存储资源的IaaS公司。国内服务商包括鹏博士网宿科技神州泰岳等。

  应用开发商:即SaaS应用服务提供商,包括传统软件厂商如微软的Live服务,互联网巨头Google的gmail、map,以及新兴的在线CRM解决方案提供商Salesforce等。国内主要商用类软件厂商如用友、金蝶、焦点科技生意宝等将属于此类别。

  回顾中国新技术演进的历程,基本是演绎从系统集成向自主创新的过程,在云计算主题投资主线下,投资策略如下:系统集成商(推荐华胜天成、东华软件、东软集团,关注浪潮软件)→本土云平台商(推荐浪潮信息、中国软件,关注中兴通讯、方正科技)→运维服务商。

  国金证券 陈运红 程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