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18:46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周五两市大盘惯性低开,早盘小幅走低,午后下探3149.02点后回升,尾盘收阳。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赛格三星:整理充分 启动在即

  公司作为国内数字电视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已经实现了薄型电视的量产,竞争优势突出,同时作为三星集团在国内的唯一上市公司,产品具有垄断核心技术优势,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期呈现横盘整理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高,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强势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倍新咨询 郭大鹏)

  山东如意:凭新技术占领毛精纺行业制高点

  我们认为从消除关联交易的角度,大股东很有可能将服装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考虑到上市公司和大股东的资金都比较紧张,预计采用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收购的可能性较大。

  我们预计公司出让老厂区获得的收益在2000-4000万元之间,最终是否计入利润要视政府的补贴方式而定。

  预计公司09、1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54元和0.70元,复合增长率42%。加上未来大股东资产注入的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在16元以上,对应2010年30倍市盈率。“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 张威 李质仙)

  长江电力:四季度严重枯水 发电量低于计划

  由于来水不佳,水位未能上升至175米高程,将影响2010年一季度电量根据公司此前公布的业绩预测,预测2009年、2010年归属大股东净利润分别是48.63亿和69.58亿,折合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4421元和0.6326元。由于09年4季度电量低于预期约30亿千瓦时,我们测算每股收益将下降3-4分钱。我们预测按照2010年三峡年847亿发电量、综合贷款利率4.85%计算,2010年可实现EPS为0.64元(考虑葛洲坝电价上调后,公司公布的业绩预测在葛洲坝电价调整前);如果三峡年发电量提高到1000亿,其他因素不变,则EPS提高到0.82元,考虑到公司仍持有一系列金融股权,一旦出售可实现投资收益,因此我们预测2010年公司可实现的EPS至少到0.70元。

  (国信证券 徐颖真)

  国电电力:电量平稳 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09年新增机组集中在4季度,以及2010年增发收购江苏公司完成均对2010年业绩增长有较大贡献瀑布沟2台60万机组在12月份投产且目前仍执行临时电价,如果电价到位,将大幅提升大渡河水电2010年的净利润;同时增发收购江苏公司有望在1季度完成,江苏公司盈利好于公司存量机组平均水平因此对公司业绩也存在较大增厚。但四季度以来煤价大幅上涨将一定程度削弱盈利,因此我们小幅下调2009年和2010年业绩预测,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32元和0.38元(增发后)。

  拥有较大的煤矿投资布局之一:同忻煤矿(持股40%):位于山西,总投资为29.1亿元,投产后年产1000万吨,根据测算,吨煤成本(生产成本和经营成本)为130元左右。储量为14.9亿吨。

  (国信证券 徐颖真)

  潍柴动力:重卡需求旺盛的最大受益者

  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公路货运类重卡产品旺销和产品销售结构的好转。由于发动机马力大、产品耐久性好、车辆自重相对较轻等原因,公司的主要下游整车企业陕西重汽、福田汽车和北方奔驰等公司的产品在公路货运重卡产品市场上竞争优势明显,这些公司的重卡产品在公路货运类重卡产品市场上的份额接近50%,当公路货运类重卡产品市场持续繁荣时,公司的产品销售将充分受益。同时,由于严禁超载,公路货运类重卡运输户希望通过提高运输效率来弥补无法超载带来的损失,因此大马力的重卡越来越受到重卡运输户的青睐;多档位变速箱和国III发动机搭配,具有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特点,因此搭载大马力发动机和多档位变速箱的重卡产品销量占比将不断提高,而大马力发动机和多档位变速箱恰恰是公司在市场上鲜有竞争对手的产品。

  (东方证券 秦绪文)

  联化科技:预计2010年仍将稳定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业绩仍将稳定增长。公司的产品(农药中间体和医药中间体)周期性不强,并且签订长期协议的定制收入比较稳定,再加上募投项目年中产生效益,我们认为,公司2010年业绩稳定增长可能性大。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09-2011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08、1.67和2.23元。

  我们依然按照2010年30倍市盈率估值,目标价50.00元,继续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李兴)

  赛格三星:平台突破反弹在即

  公司重组预期强烈,资本“明星”纷纷扎堆进场,豪赌公司重组“大戏”。今年以来,重组消息从坊间不断传出。此前坊间传言称,西安曲江和华为会成为赛格三星的重组方。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西安曲江是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资产总额170.52亿元,涉及文化旅游、会展、影视等产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11月2日触及10.05元的高点后因重组停牌,12月3日因重组中止而复牌,此后大幅高台跳水,下跌动能得到一定释放,并在60日均线处止跌企稳。今日该股多条均线粘合在一起,尾盘呈现放量上涨,做多动能有效聚集,后市有望突破平台整理,加速走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金证顾问  曾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