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600104):携手国外先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6:4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申银万国 姜雪晴

  携手开拓国际市场,意义重大,维持增持评级。此次公司收购1%上海通用股权,不仅体现上汽自身竞争实力,提升国际地位;更能与通用携手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增厚公司业绩。暂维持公司09年、2010年主业EPS分别为1.19元、1.51元的预测(若4Q09年及2010年销售超预期,我们将继续向上调整公司业绩预测),09年考虑双龙减值准备EPS为1.01元,目前股价相当于09年、2010年主营业务PE分别21倍和17倍,预计公司2010年自主品牌盈利改善空间较大,自主品牌、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盈利幅度均决定公司盈利弹性,公司业绩仍具向上调整弹性,目前股价仍被低估,维持增持评级。

  掌握合资公司控股权,率先打破50对50比例惯例,凸显中方实力,进一步体现真实业绩,国际地位上新台阶。除一汽大众外(一汽大众是历史遗留问题),汽车合资公司中外方股权均是50对50比例,但此次上汽首先改变了这个模式,购买1%股权后将掌握合资公司控股权,反映了合资公司中中方实力的提升。公司对上海通用由原来权益法改为合并报表,公司的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规模均将得到提升,按09年上半年模拟,公司销售收入和资产规模分别增加55.6%和23.6%,由于仅收购1%股权,对净利润影响不大。合并报表后将比较真实反映上海通用的经营状况,反映上海汽车作为整车制造商真实的业绩,且由于总资产规模和销售收入的提高,预计合并SGM后,上汽销售收入将达到2000亿元以上,按销售收入排名,其国际地位将上新台阶,逼近雷诺公司销售收入。

【 上海汽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