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瑞风增长明显拉高09年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7:1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华创证券 高利

  1、瑞风MPV销量增长15%以上,由于瑞风是公司的主要利润增长点,毛利率在30%以上,因此将大幅拉高江淮汽车2009年利润,我们预测每销售1000台瑞风,将提高公司EPS0.02元。

  2、轿车销量比预期略低,主要原因是公司生产线是同悦、和悦等共线生产,和悦的生产工序在调整之中。由于轿车业务利润在2009年还是亏损之中,同悦虽然毛利已经转正,但考虑到经销商返利和消费税等净利核算还处于亏损之中,所以销量减少将有利于减少09年亏损额度。

  3、重卡销量大增,主要是因为上海等华东市场需求复苏,预计后续销售仍有增长空间。

  4、底盘销售增长50%,与全国客车非完整车型需求复苏密切相关,预计后续仍有增长空间。

  5、市场担心的和悦产能问题,我们认为公司最迟于2010年3月份将大规模量产,不排除提前至2月份大量量产的可能。

  总体而言,11月销售总量增长5%,但销售结构优化,有利于2009年业绩保障,我们调高09年业绩预测至0.38元,维持公司10/11年0.79元/1.29元盈利预测,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 江淮汽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