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征电气:瞄准最先进的风电整机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7:43  精业胜龙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精业胜龙 牛钢

  公司是机械电工行业全国大型电器生产企业之一,也是西南地区电器生产企业的区域龙头。公司主营500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高低压电器元件、继电器保护及成套电器设备等。在风电领域,"可再生能源十一五发展纲要"计划到明年我国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1000万千瓦,整机生产能力达到每年30万台,总容量7.5万千瓦。随着风电并网装机的不断增加,我国风电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公司2.5兆瓦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于6月完成吊装工作,将进行并网发电前的调试准备工作。作为风电设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有望从风电建设持续推进中获益。

  公司主营业务将逐步转向市场前景广阔的风电整机制造。作为电力设备制造商,公司瞄准国际最先进的风电整机制造技术,高起点引进国际人才,经过长期准备,将要制造出国内第一台2.5兆瓦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民生证券预计公司推出首台2.5兆瓦级直驱型可变速变桨的风力发电机组后,09年实现产量15台,2010年目标产量50~70台,2011年达到目标产量年产200台以上规模。考虑到09年下半年及以后风电整机的投产获利,公司的业绩将逐步释放。随着公司风电进展顺利,未来增发融资做大风电也是值得投资者注意的问题,不过好项目的融资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2009年的利润增长点包括:1)北海银河的固封式开关的增长,环网柜销售区域的扩大,由电力设备行业普遍情况来看,要想实现在新地区的快速增长需要在销售上投入相当大的力度,而订单情况可以在一季度地区设备招标中跟踪了解;2)长征高压电气在设备改造后产能增加,新产品也会有所贡献(2008年初的增发预案中有所披露),估计可以实现稳定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全天逆势上行,前高位置基本上不存在压力,明日就有望形成突破,从近期的调整幅度来看也比较合理,建议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

【 长征电气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