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力股份:做细分市场龙头 业绩静待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6:1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湘财证券 王丽华 王攀

  投资要点:

  公司定位于细分市场龙头。主要产品有三大类:汽车板簧、弹簧扁钢、螺纹钢。其中,弹簧扁钢和汽车板簧市场占有率均为国内第一;螺纹钢占江西省市场60%份额。弹簧扁钢是公司定位于细分市场的重点产品,公司致力于打造成全球弹簧扁钢生产基地。

  经营业绩难以在短期内突破。从盈利能力看,由于原材料成本较高,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水平较低。三大主要产品09年中期毛利率分别为:螺纹钢10.35%、弹簧扁钢9.26%、汽车板簧8.07%。我们认为,公司盈利能力难以在短时间内出现明显提高。

  业绩提升将借助于注入资产。公司定向增发收购的沈阳炼焦煤气公司资产,在2010年一季度完成注入的可能性极大。沈阳炼焦煤气公司09年将实现净利润9千万元,2010年为2亿元。我们预计,2010年注入资产将提升公司业绩每股收益(股本扩张后)为0.24元。

  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方大集团对于钢铁产业链发展规划思路清晰。同时,集团又具备一系列产业收购及整合的成功经验,因此,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对于相关汽车板簧资产的收购并注入,可能是公司股票下一个投资亮点。

  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钢铁主营业务09年、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和0.12元(以定向增发后股本计)。考虑到2010年沈阳炼焦煤气公司资产注入将带给公司0.24元每股收益。因此,2010年公司公司每股收益将达到0.36元。投资建议。从走势上看,公司股票稳步向上,已创出反弹后新高。我们认为,该股会继续沿60日均线缓慢向上,等待沈阳炼焦煤气公司资产注入时突破。

  鉴于我们对整个钢铁板块的判断,我们认为,该股“进可攻、退可守”,给予“增持”评级。

【 长力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