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发展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8:29  华泰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公司有多年的合资经验,通过与大众、通用的合资使公司在技术、人才、营销等方面有了一定的积累,因此公司发展自主品牌时决定以中高端市场为切入点,避开自主品牌集中的低端“红海”,直接进入中高端这片“蓝海”,从目前来看该战略已经取得初步成功。

  目前公司“双品牌”的自主品牌战略已经形成,与自主品牌配套的营销体系、研发体系、制造体系、采购体系和核心零部件体系已经建立。我们认为凭借多年来合资企业的积累,上汽发展自主品牌至少有三方面优势。一是人才优势,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是公司人才的一个天然蓄水池,公司发展自主品牌时只需在集团内部招聘即可满足大部分需求。二是营销优势,公司既熟悉中国本土市场,同时通过合资企业也形成了建立现代化营销体系的能力。三是零部件配套优势,多年来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建立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可以直接拿过来使用。

  公司预计今年自主品牌能够销售9万辆,明年能够实现销售16万辆,明年自主品牌整体可以实现盈亏平衡。

  公司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中。新能源关键技术主要是“三电”:动力电池系统、电驱模块和电控系统。公司的发展思路是动力电池系统外购,主攻电驱模块和电控系统。

  我们预计上海通用今年销量可达68万辆,单车净利1.2万元,贡献投资收益40.8亿元;上海大众今年销量可达71万辆,单车净利0.7万元,贡献投资收益24.85亿元。我们预计公司2009年全年可实现整车板块投资收益66亿元,零部件板块投资收益9.3亿元,汽车金融投资收益1.2亿元,合计实现投资收益76.5亿元。

  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0和2011年分别可实现每股收益1.02、1.30和1.32元。凭借多年的合资企业经验积累,公司自主品牌未来发展不可限量,我们认为可以给予公司2010年20倍动态市盈率,上调公司目标价至26.00元,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 上海汽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