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市场:电子商务运营模式比肩海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8:1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民生证券 刘星

  股指缩量震荡,盘中热点较零乱。近期电子商务股龙头海虹控股走势强劲,股价突破迹象明显。在底部电子商务股中,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000301东方市场。东方市场电子商务模式的核心为东方丝绸市场交易所,也是其中想象空间最大的平台。一般而言,此类交易所上线12-18个月后将进入爆发期,客户的积累、价格发现功能的形成、交易品种价格波动大等都是交易金额爆发的催化剂。海通证券曾经以广西糖网为例对东方市场电子商务模式进行了分析预测。

  广西糖网(www.gsmn.com.cn)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首家以发展现货为定位的食糖专业批发市场,采用国内先进的电子商务平台来开展网上食糖销售、物流及信息服务。2003年当年实现净利润248万元,到2008年净利润达到4505万元,增长了17倍,6年平均增速达到286.09%。从各年情况来看,广西糖网成立的第二年净利润就实现了爆炸性的增长达到1020万元,增速为311.29%。

  从广西糖网的经营来看,这种独特的电子商务模式具有爆发性的发展空间。而近期东方市场中商品交易量及会员数也迅猛增长。东方丝绸市场交易所中主要的交易品种乙二醇从2008年6月份单月4426吨的交易量到2009年6月份392372吨的成交量,复合增长率达到45.31%;交易金额从4263万元激增到191706万元,复合增长率为37.32%。而另外一个主要交易品种聚酯切片,过去7个月交易量增长了75.58%,而交易金额翻了一番。2008年年底,客户数约400家,截止到09年七月会员总数超过800个,增幅达100%。

  此外,东方市场还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储备,并涉足石油开采领域。从股东情况分析,三季度中国人寿大举买入东方市场超过1300万股、社保108组合则买入999万股,成本估计在7元附近,而该股前十大股东几乎都是基金、社保等机构投资者。该股形态上依托五日均线稳步攀升,周一在5日均线上方小幅震荡整理,蓄势充分,000301东方市场三季度实力机构大举买入,一旦得到量能配合有望上攻。

【 东方市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