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沪高速:车流量渐恢复 地产业务增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7:3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爱建证券 乐旻旸

  投资要点:

  宏观经济回暖,业绩转好2009年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比2008年同期增长约5.48%。其中,实现道路通行费收入约31.4亿元,同比增长2.93%;配套业务收入约8.37亿元,同比下降5.92%;其他业务收入约2.07亿元,较08年同期增长683.58%,主要是子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实现销售收入1.73亿元。

  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0.37亿元,同比增长20.38%,实现净利润15.57亿元,比2008年同期增长21.47%,每股收益为0.301元,比2008年同比增长21.72%。单季每股盈利0.11元,同比增长36.6%。

  主要路段交通流量进一步增长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沪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进一步增长,日均全程交通流量达到51,700辆,同比增长10.26%,日均货车流量比例恢复到33.91%;日均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16.2%,货车日均收入比例达56.31%。

  随着货车比例的增加以及7月1日起调整货车计重收费标准后,三季度沪宁高速公路日均全程单车收入增加9.12%,其中货车日均全程单车收入增长约8.86%。

  锡澄、广靖高速车流量逐步恢复自今年二月份,两路段收费车流量探底后,随着经济回暖趋势日益明显,公路交通流量迅速恢复,至今年8月,两路段均实现了收费车流量的正增长,显示苏通大桥对该两路段的分流影响正在逐步减弱。

  房地产土地储备增加,未来房地产业绩贡献增加可以期待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通过挂牌方式购得句容市宝华镇鸿堰社区两幅土地以及昆山市花桥镇核心区地块,合计总面积46.2万平方米,成交总价29.5亿元。随着公司土地储备的增加,预计公司房地产业务对业绩的贡献将逐步扩大。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09年每股收益为0.39元,对应16xPE,1.92xPB,公司估值基本处于公路板块的平均水平,考虑到公司业绩稳定,现金分红比例高,作为防御性投资品种,我们给与其“推荐”评级,目标价6.70元。

【 宁沪高速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