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湖中宝:成本大幅上升造成业绩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1:34  今日投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湖中宝(600208)主要从事港口设施、酒店服务、教育产业和房地产业等,其中房地产占营业收入的75.88%,商业贸易占20.99%。公司主业房地产及港口、酒店等其他业务持续健康增长,规模和效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公司参股金融,积极进入资源行业。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39、052.和0.7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3倍、24倍和18倍;当前共有13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分别为4、8和1人,综合评级系数1.77。

  新湖中宝公布2009年三季报:基本每股收益0.186元,稀释每股收益0.186元,每股收益(扣除)0.149元,每股净资产1.76元,净资产收益率10.5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04661547.41元,营业收入3792828690.94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28559699.95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5940485149.78元。

  公司盈利下降主要源于结转成本大幅上升尽管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上升了34.93%,但同期的营业成本上升了70.36%,增幅是营业收入增幅的1倍多,主要源于新湖创业去年同期的营业收入在模拟总营业收入中比重较高(45.09%)而营业成本在模拟总营业成本中的比重由较低(30.06%)且本期新湖创业结转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比重又相对较低。由此导致公司报告期内的盈利能力有所下降,但浙商证券认为,上述影响因素是短期的,不足以对公司造成长期影响。

  公司另外一个核心竞争力于其有战略远见的管理层,作为温州起家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的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伟先生有着温州人特有的灵活和胆识,对中国体制改革中存在的机会有着前瞻性的眼光和把握。公司在2006年前,大量储备地价土地,基本上完成全国地产布局。在06年到07年土地市场高峰期放缓拿地速度,在07年下半年市场的狂热期停止拿地,借金融危机的影响,逆势低价购入券商,期货,银行等稀缺的金融牌照。东莞证券认为作为一个房地产企业,公司对周期的卓越的把握能力是公司亮点之一。

  浙商证券预计,公司2009-2011年的净利润为12.27亿元、19.01亿元和28.84亿元,2009-2011年的复合增长率为37.89%;同期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0.56元和0.85元。鉴于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维持其“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大盘开发占用资金成本,开发速度有待提高。

【 新湖中宝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