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敖东:主业实现较快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1:33  今日投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吉林敖东(000623)主要从事制药业,还经营养殖、种植、房地产开发、商业、机械修理、仓储、饮食服务业、运输等。其中,医药行业收入占主营收入的93.69%。公司是国家医药局重点扶持的50强企业之一,拥有丰富的药业资源和国内多家制药工厂,其主打产品安神补脑液是我国首批中药保护品种,畅销国内和东南亚市场。公司是广发证券的股东之一,广发证券作为国内首批综合类券商之一,在全国各地拥有78家证券营业部,并控股了两家证券公司和1家基金管理公司。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2.11、2.31和2.7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2、20和17倍;当前共有4位分析师跟踪,1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2位分析师建议“买入”,1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00。

  公司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1亿元,同比增加8.9%,净利润9.61亿元,同比增长43.5%。EPS1.68元,ROE16.57%。其中3季度EPS为0.55元,环比略降3.8%。

  􀁺  广发环比持平。1-3季度广发实现净利润约31.6亿元,同比增长约30%,对公司净利润额贡献为8.15亿元,对应EPS为1.42元,贡献度为84.8%;其中广发第3季度净利润约11亿元,环比略增1.3%,对应敖东EPS为0.51元。广发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广发证券1-3季度完成股票基金交易额36,779亿元,市场份额4.66%,较上半年增加0.1个百分点,增幅在市场份额排名前10的券商中仅次于国信;承销业务,前3季度承销额24亿元、份额1.91%,列第9位;自营业务我们推测3季度市场指数下跌,导致单季度自营投资收益略有亏损。

  􀁺  敖东主业保持较快增长。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8.8%,医药主业的增长应主要来自于心脑舒通与血府逐瘀等二线潜力品种销售收入的增长。公司前3季度毛利率67.5%,较2008年提升4.4个百分点,推动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下降2.8%。其中第3季度毛利率70.4%,同2季度基本持平。受益于公司现金大幅增加,公司财务费用大幅下降至-0.13亿元,此外市场上涨推动公司公允价值变动同比增长1.4倍,公司非广发贡献利润大幅增长1.03倍。

  􀁺  4季度以来,市场指数出现明显反弹,日均成交额重回2000亿水平,国泰君安仍然认为全年2000亿日均成交额应无悬念,在前期股价大幅下挫后,公司估值已处于较为安全的水平,而一旦市场趋势得以延续,广发业绩弹性将重新显现,微调2009-2011年公司业绩至2.17元、2.38元以及2.86元。

  􀁺  国泰君安称,梅雁股份诉讼广发股权案结案指日可待,这也意味着广发上市的技术障碍将基本解决,广发上市也随时可能重启,届时公司的估值提升将有50%甚至更高的提升空间。目前公司估值对应2009年动态PE22倍,具备较高安全边际。而广发上市预期明朗将是股价上行的催化剂。

【 吉林敖东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