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市场:拥有巨额土地开发资源突破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8:16  民生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民生证券 刘星

  股指继续强劲拉升,近期市场热点纷呈,而表现最为强劲的当属房地产板块了。房地产板块大涨归根结底,是市场在通涨预期下对不动产资源的关注。部分场外资金由于规避通涨风险的考虑,正选择底部区域的地产资源股大举建仓。从这个思路出发,一批具备巨额土地储备的公司走势活跃。比如近期连续涨停的成城股份,与吉林市政府签订了《吉林市西山区域综合开发项目协议书》,拟对吉林市8个地块进行开发建设,总用地面积约82公顷,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8亿元。

  除了成城股份外,东方市场也具有底部区域地产开发+商铺资源概念。根据海通证券09年7月发表的000301东方市场研究报告认为:东方丝绸市场4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业务,政府已经承诺交给东方市场独家经营开发。目前开发的不到2平方公里,也就是说公司还能开发2平方公里的土地,表明该业务具有持续性。公司土地储备约有900亩(商业+工业),合计约60万平方米10亿元土地储备,均拥有土地证。东方市场未来还能开发2平方公里的土地,相当于200公顷,比成城股份还要多些。

  在房地产开发领域,东方市场可见开发房地产项目主要包括新华花园、衡悦广场和城中花园,其中,重点为新华花园和衡悦广场。目前公司拥有商铺面积为19万平方米,目前的出租率约94%,平均租金为0.69-0.7元/平米/天;拥有2.2万平方米可供出租的写字楼。东方市场2008年4月出资1亿元受让吉林省松原市华都石油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目前国际油价突破80美元大关,石油开采业务盈利有望增长。

  巨额土地开发概念刺激成城股份等个股连续涨停,东方市场同样具备巨额土地储备开发概念,该股周五也已成功向上突破,目前该股6.5元的价位与券商给予的9.92-10.57元合理的估值区间还有较大差距。

  风险提示:1\土地储备力度对业绩有较大影响2\流通盘偏大3\短线涨幅偏大,建议关注其他底部区域拥有大量土地开发权的个股。

【 东方市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