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建通:重组类地产股 克隆深深房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7:56  禧达丰投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禧达丰投资 白杰旻

  在经历了连续的涨升之后A股冲高回落,多空双方在3100点一线分歧明显。在市场上下两难之际,房地产板块的群起而动成为了当前市场最大的亮点。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深深房A一骑绝尘式的股价井喷,在短短6个交易日内收出5个涨停板,短期近70%的涨幅令市场为之震撼,深深房A(000029)当之无愧的成为了近期市场最为耀眼的明星股。而在深深房A大幅飙涨彰显财富效应的刺激之下,重组类地产股纷纷揭竿而起,周三成城股份、京能置业、京投银泰、银基发展三木集团等集体封于涨停,资金面全力掘金重组地产股所孕育的投资机会已经成为了近期市场操作主流。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我们认为,一方面,ST建通(600149)变身为主营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战略性转向初战告捷;另一方面,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志军通过ST建通(600149)最终实现天地控股借壳上市存着强烈的市场预期。因此,作为一家深藏不露的低价重组类地产股,ST建通(600149)未来有望克隆深深房强悍飙涨走势,短线加速上攻行情呼之欲出!

  深深房一骑绝尘 吹响重组类地产股反攻集结号

  近期,深深房A(000029)的表现可谓是牛气迸发。10月13日-15日,深深房A股价三日内连续涨停。即使在10月16日停盘一天公司再出澄清公告的情况下,该股10月19日的股价再次涨停。而经过了20日短暂修正之后,就在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深深房A短线升势已尽的情况下,该股的表现却是强者更强,21日再度收升涨停板,在短短6个交易日内收出5个涨停板,短期近70%的涨幅令市场参与者瞠目结舌。深深房A当之无愧的成为了近期市场最为耀眼的明星股。

  深深房全称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9月15日就已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作为一家深市老牌房地产开发商,深深房近几年的经营业绩却是差强人意。但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的是,绝对控股深深房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则是一家非常特殊的公司, 是2004年10月在原深圳市三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作为深圳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辅助平台,深圳投控的主要职能是根据市国资委授权对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行使出资人职责。作为深圳市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改革调整中,剥离资产的整合处置平台等。因此,重组预期强烈无疑成为了深深房近期强悍表现的背后推手。而在深深房A大幅飙涨彰显财富效应的刺激之下,重组类地产股纷纷揭竿而起,周三成城股份、京能置业、京投银泰、银基发展、三木集团等相关品种集体封于涨停,资金面全力掘金重组地产股所孕育的投资机会已经成为了近期市场操作主流。

  重组类地产股引爆井喷行情 ST建通将成为下一个深深房

  相关资料显示,ST建通(600149)前身是邢台轧辊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5月,天地控股董事赵志军以550万元取得原控制人李关潮持有的55%股份,使其持有的海南中谊的股份达到95%,从而间接持有14.48%的ST建通股份,成为ST建通的实际控制人。

  由于历史的原因,公司投资占49%的铁通华夏电信有限责任公司,最近几年受中国铁通业务开展不畅以及铁通实施重组等因素影响连续出现了亏损。为改变目前的不利状况,根据ST建通200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公司与海南中谊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北京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天地嘉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资产置换协议》,报告期内,龙腾文化大厦已取得全部证明文件;DBC加州小镇17处商铺产权的转让文件已有15处过户完毕,取得产权证,另有2处未取得的商铺产权,海南中谊已以评估价格进行现金形式支付。至此,ST建通(600149)变身为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战略性转向可谓是初战告捷。

  而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的是,天地控股持有天地嘉利55%股权,天地控股持有卓越房地产100%股权。市场预期,赵志军将天地控股相关资产注入ST建通的意图十分明显。不仅如此,据公司公告,日前,法院裁定将海南中谊持有的公司5005万股过户至北京卷石轩置业名下。北京卷石轩置业所持股权数量,多于第二大股东美易丰禾所持4431万股,因而北京卷石轩置业成为第一大股东。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卷石轩置业和华夏建通实际控制人赵志军旗下的另一家企业天地控股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显然,通过眼花缭乱的资本运作,赵志军通过ST建通最终实现天地控股借壳上市的市场预期极其强烈。

  因此,随着深深房A(000029)的一骑绝尘,率先吹响重组地产股反攻集结号。在资金面全力掘金重组地产股所孕育的投资机会成为了近期操作主流的市场背景下,我们认为,作为一家深藏不露的低价重组房地产股,ST建通(600149)未来有望克隆深深房A的强悍飙涨走势,短线加速上攻行情呼之欲出!

【 ST建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