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达集团:区域性地产股业绩大增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8:1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城证券 张健

  我们前期非常看好低价地产股的短线交易机会,并提到在整个板块中具备短线爆发力的低价股还有很多,包括4、5元的很多地产股投资者都可以关注。周三两市一批二、三线地产股大面积涨停,其中深深房连续涨停,粤宏远、三木集团银基发展、成城股份、京能置业等逆市涨停。我们认为低价地产股在主力资金深度介入下,未来仍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下面我们以实达集团为例进行分析。之所以选取实达集团,并不是建议大家买入该股,主要是因为该股作为重组型区域地产股,代表性很强,而且该股尾盘走势非常硬,盘中大单云集,形态上突破迹象明显。

  投资亮点:置入长春融创转型地产

  2008年12月,通过接受资产捐赠和资产置换,实达集团拥有长春融创51%的股权。长春融创07年度与0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7亿元、5.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4.82万元、1812.81万元。长春融创目前正在开发长春融创上城项目、北京天竺杨林公寓,同时拟开发烟台"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目前长春融创在建项目占地面积10.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1.1万平方米;另外,尚有土地储备总占地面积为23.12万平方米,根据长春融创各个项目的开发计划,预计09年和2010年总建筑面积达48.81万平方米;未来可供销售的房地产建筑面积为69.89万平方米,可支撑未来两年以上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所需。

  业绩增长有保障

  2008年9月,昂展置业与中兴鸿基对长春融创未来三年盈利情况作出承诺:长春融创的合并利润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于2008年、2009年、2010年分别不低于4500万元、5800万元、9500万元。若实际净利润未达到上述水平,昂展置业以现金补足其已实现净利润数与盈利承诺数之间80%的差额,中兴鸿基以现金补足其已实现净利润数与盈利承诺数之间20%的差额。

  该股形态上呈慢牛走势,有资金吸纳迹象。周三尾市大单连续迅猛拉升,有一定突破迹象!

  风险提示:公司重组后变更为房地产公司,盈利能力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公司由于基本没有可以达到收入结转条件的销售,预计200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发生亏损。但考虑到长春融创2009年全年5800万净利润的承诺及现金补足条款,实达集团4季报或有出现惊喜的可能。

【 实达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