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海龙:新建产能投产 产品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6:5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天相投资 苏文杰

  200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1亿元,同比减少2.22%;实现利润总额1.03亿元,同比减少13.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808万元,同比增长0.62%;基本每股收益0.10元。

  粘胶短纤新建产能投产及价格上涨使得公司营业收入环比增长。今年7月份新疆二期5万吨/年及本部5万吨/年粘胶短纤产能投产,公司粘胶短纤产能将达到27万吨/年,粘胶短纤继续坐稳国内第一的位置。由于新建产能在三季度投产,使得三季度的产销量环比增加。另外,粘胶短纤三季度均价为16351元/吨,环比上涨11.32%。粘胶短纤新建产能投产及价格上涨使得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达到9.10亿元,环比增加19.40%。

  9月份纺织品服装出口大幅好转,对于出口前景我们充满期待。

  从粘胶行业下游纺织服装的出口来看,今年前9个月出口增速同比下降11.17%,虽然仍处于负增长,但9月份单月的出口数据却给即将到来的秋天带来一些温暖,9月份出口增速为-6.94%,环比增加8.64个百分点,我们对于四季度出现单月正增长充满期待。从内需来看,前8个月环比逐步好转,今年前8个月纺织服装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70%,表现较好;自5月份以来,纺织服装零售总额单月同比增速维持在20%左右,表明内需较为强势。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以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6000万股,不超过12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5.14元/股。拟募集资金净额预计不超过5亿元,其中3.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非公开发行可优化公司财务结构,减少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经营业绩。

  风险提示。(1)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能通过的风险;(2)出口、内需不达预期的风险;(3)粘胶短纤、棉短绒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根据公司预计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09-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和0.32元,以10月19日收盘价8.29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5倍和26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 山东海龙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